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65.52亿,210单晶硅片史上最大单!天合光能向中环股份年度采购G12不少于12亿片

日期:2020-11-20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中环股份 单晶硅片

今天晚间,天合光能中环股份联合宣布,双方签订了明年的年度销售框架合同。彼此约定,中环将对后者销售210尺寸的光伏单晶硅片不少于12亿片,预估合同总额约65.52 亿元(含税,据当前市场价格测算,不构成价格或业绩承诺),占中环去年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 34.76%。该合同,有助于G12的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对中环和天合光能都有积极影响。这也是目前为止,全球组件厂商基于210产品的上游硅片最大采购单。

据了解,双方合作的定价机制为:以卖方交付买方要求的规格产品正式报价为基础,卖方需确保在符合双方 产品技术要求的情况下,优先考虑给予买方最惠待遇。

就在几天前,天合光能与通威股份联手表示,双方投资从高纯晶硅到拉棒、切片、电池等上下游一体化的企业,多家合资企业的总投资额高达150亿。

2020年11月15日,亚玛顿也宣布,与天合光能及其子公司等签署光伏镀膜玻璃的销售合同。按照2020年前11月的玻璃均价预估,合同额约21亿元(含税),占亚玛顿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177.31%。

11月初,上机数控也公布道,该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与天合光能就“单晶硅片”的销售签订单晶硅片合同,预计2021-2025年每年销售不少于4GW单晶硅片,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4亿片,5年总计20GW,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20亿片。

而此次中环股份与天合光能彼此签下了总额高达60多亿的单晶硅片数额,再度有力保障了双方在大硅片、大组件领域的业务高速旋进。


(上图为中环股份在SNEC展会现场的发布会)

其中,天合光能未来在210至尊组件方面的产出,目前来看已获得了上中游供应端及供求严重失衡的玻璃企业等极大支持,也代表了天合光能对于下游电站厂商准时交付的高度负责态度。

(上图为天合光能210组件生产基地)

上述大规模、大额度的合同签订,也符合中环和天合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将加速释放 G12 硅片和组件的市场规模抢占,助力 LCOE(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BOS成本的优化,为实现光伏行业的全面平价上网奠定了坚实的产品和成本基础。

对于中环股份而言,现阶段,该企业也在按计划推进内蒙古地区中环光伏五期扩产项目。该项目提供G12大硅片产品,完成后的全部晶体产能将优化至85GW。五期项目总投资92亿元,已于2019年末开始陆续投产。天合光能、东方日升及东方环晟等都在进行大硅片下游的组件产品研发、生产及业务拓展。天合的订单派向,也证实了彼此对210路线在实践上的高度统一。

在天津地区,中环股份也在实施钻石线切割超薄硅片智慧工厂项目,通过智慧化工厂设计及制造、组织、管理模式优化将项目产能提升至25GW,同时推动内蒙地区光伏切片产能的改造。

2019年,中环股份推出了G12 单晶硅片平台技术,提供了一个未来光伏发电成本可持续下降的平台,坚持 “More Efficiency(更高的转换效率) 、More Efficiency(更高的生产制造效率)、More Smart(工业 4.0 客制化产线、柔性制造)”的持续变革,产业技术及产品的变革将由此大踏步演进。

另一方面,中环高度尊重知识产权,通过在现有叠瓦技术知识产权授权的基础上,持续拓展叠瓦技术的专利、Know-How 和新一代叠瓦产品,叠瓦产品已从第一代发展到第五代并将在近期推出新一代产品,其坚持科技推动产业升级,产业升级奠定新一代科技的发展,该公司也相信,“G12 单晶硅片+叠瓦组件+智能与柔性制造”开发的 G12 叠瓦组件将是未来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