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潞安太阳能荣获“中国好光伏·2020年度电池/组件十大供应商”奖

日期:2020-1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6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好光伏 潞安太阳能 电池/组件十大供应商

【国际能源网 讯】11月15日,第五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2020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光伏行业的精英们齐聚一堂,共享一场高质量的光伏产业盛会。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潞安太阳能”)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发达的全球化销售与服务网络,实力斩获“中国好光伏·2020年度电池/组件十大供应商”奖!

潞安太阳能是世界500强企业——潞安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潞安集团新能源产业的核心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业务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产品足迹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拥有光伏一体化产能7.5GW,涵盖5GW高效PERC电池产能、1GW双玻双面半片组件产能、500MW密栅常规组件产能、500MW切片产能以及500MW拉晶铸锭产能。

同时,在民营企业云集的光伏产业中,潞安太阳能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发达的全球化销售与服务网络,持续发力光伏产业,备受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关注与认可,是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产品包括太阳能单晶硅棒、多晶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光伏组件等。

2020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冲击。潞安太阳能持续加大科研攻关,优化生产工艺,做到降本增效,用好产品抢占市场份额,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就在今年9月,潞安太阳能自主研发的166双面PERC(破壳)电池片,成功的为公司节约一毛钱以上的成本。不仅如此,潞安太阳能通过持续科研攻关,优化调整扩散工艺,引进氧化铝钝化技术,搭配丝网烧结工艺,让双面发电的太阳能电池片在材料耗量上大幅降低,良率也从95%提升到98%。使电池片的平均转换效率都达到了22%以上,这样做成组件以后建设的电站,发电量能多5%到10%,属于行业先进水平。

最后,按照潞安太阳能“18961”产业发展规划,到2023年底,潞安太阳能将实现18GW高效电池、9GW高效组件、6GW拉晶、铸锭、切片的产能升级,并力争实现综合产能进入全国前五,打造成为立足山西、辐射全球、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产值超300亿元的全光谱现代化光电企业。

未来,潞安太阳能将深入实施“18961”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全球布局、匠心筑梦,创新进取,在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全球首家全光谱现代化光电企业”的道路上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中国好光伏”品牌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五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