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158、166、182、210等尺寸系列1MW分布式组件指导价

日期:2020-11-11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1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片 光伏硅片

不同电池片尺寸组件1MW分布式指导价格分别是多少?

(来源:光伏盒子)

从156到210,尺寸变化之快让行业措手不及,166、210、182之间的孰是孰非的讨论,更是像弯弯绕一样,对于局外人就是一场热闹,对于局内人也是眼花缭乱。

技术是发展的,历史是前进的,为了已有的140GW现有产能,隆基贡献出了166创意;为了满足应对大硅片理念的新增产能,隆基联合晶科、晶澳、阿特斯、润阳、中宇、潞安七家企业推荐182作为当下大硅片的标准建议。如果哪一天,210概念解决了集装箱运输设计难题,解决了奇偶串设计问题,解决了重量、版型、系统安装等问题,182也会被历史淘汰。

但当下,210理念是不是超前不敢妄言,182是否被迫提前还有待静观其变,在硅片尺寸之争中,谁是输家尚不清楚。

但天津中环占据了210大硅片、先进技术革命这一高地,引爆股价并在股价之巅畅谈股权转让。如果能尽快找人接锅,显然天津中环是这场PK中最大的赢家。

反观隆基也并是赢家。从年初突破1000亿市值大关到近日突破1500亿,靠的是真金白银的利润增长。根据隆基发布的信息,采用166的Hi-MO4组件全球热销,意向订单近20GW,截止2020年6月累计出货超6GW。

从列出的表单中也能看出一些问题,正如红罐绿盒的加多宝王老吉之争一样,在中环隆基的硅片尺寸之争中,行业曾经熟悉的多晶被静悄悄地地晾在了一边;单晶的舞台上,曾经的多晶之王,连搬个板凳看表演的心情可能都没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