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CTC国检集团全面开展光伏发电工程“司法鉴定”业务

日期:2020-11-11    来源:CTC国家光伏质检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装机 光伏电站

在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升高,传统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以及环境问题关注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光伏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一大热点,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截止到2020年6月底,全国累计装机容量已超过200GW。在光伏电站快速发展的同时,各种电站质量及安全问题逐渐暴露,发电量不能满足预期,电站业主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得不借助于司法鉴定机构,走上法律维权的道路。通过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运用科学的鉴定方法得出科学、独立的第三方结论有助于审判工作,可以查明事实真相,确定法律关系,评判责任承担等,即“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在我国光伏领域内,司法鉴定刚刚起步,有资质、有经验、可从事司法鉴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相对较少 。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TC国检集团)于2019年4月获得了建设工程质量领域的司法鉴定许可证资质,其中包括光伏电站建设工程。旗下拥有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同时也是CSTM/FC03/TC22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太阳能光伏系统应用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深耕光伏领域十余年,凭借光伏全产业链的检测认证经验,CTC国检集团成为了光伏领域内为数不多的司法鉴定中心。这既是对CTC国检集团质量管理、人才储备、检测能力等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也对集团在维护行业秩序、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截至2020年11月,CTC国检集团已参与光伏电站司法诉讼案件多起,公司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专业的服务,赢得了法院、各建设单位及业主的一致好评。

未来,CTC国检集团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继续提升业务能力,切实维护好光伏产业链中各方的相关利益,促进光伏电站的高质量建设,为光伏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