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农户屋顶上升腾“金太阳” 合肥已结算光伏扶贫电量9298.3万千瓦时

日期:2020-11-10    来源:天目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0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走进肥东县东红社区,许多农户屋顶上整齐排列着太阳能光伏面板,在金秋阳光照射下闪耀金光。

“真没想到,安装了这些‘板子’后,电费下降了,还能赚钱!”王长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当地政府为包括他在内的1282户贫困户,投资建设容量3千瓦光伏电站。肥东县供电公司出资与国家补贴相结合,按照1元一度电收购,比正常居民电价高出近一倍,每年收益3000元以上。

近一个月,王长福发现屋顶电站发电量有所下降。电话打到供电所,客户经理李轩立刻和同事上门,对设备进行调试和检查,清理周边杂物,很快提升了设备发电效率,恢复了正常水平。光伏发电没问题!有时间勤打扫,保持面板清洁,收益能确保!”李轩边检查边给王长福叮嘱“妙招”。

为落实国家光伏精准扶贫政策,我市首创光伏精准扶贫模式,把光伏推广应用与扶贫相结合,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2013年项目启动以来,光伏电站为各地贫困户带来了显著效益。

距离东红社区5公里外的大夏社区,除个人电站受益,村民们还通过集体光伏电站得实惠。2015年,该社区建成2座总容量60千瓦光伏电站,每年发电量8.2万千瓦时,受益8万元左右。村里利用这笔收入,完成基础设施升级,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为了使光伏扶贫项目尽快并网,合肥供电公司联合扶贫办集中受理光伏扶贫项目,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并网时间。已并网项目按月抄表结算,及时向贫困户支付上网电费、转付发电补贴。加强日常运维,实时监测光伏项目发电量,及时协助做好设备维护消缺,全力提高光伏发电小时数。

截至今年11月初,全市并网光伏扶贫项目6256个,总容量达26.146兆瓦。全市累计结算光伏扶贫电量9298.3万千瓦时,支付购电款3529.96万元,转付补助资金5045.98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