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阿曼建设太阳能制氢中心

日期:2020-11-10    来源:PV mag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0
12: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曼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项目

阿曼的苏哈尔港自由区由位于同名沿海城市的一个深海港口及相邻的自由区组成,目前正筹划建设一个由太阳能发电站供能的大型绿色制氢中心。

根据港口首席执行官Mark Geilenkirchen发布的《苏哈尔港自由区绿色之路》白皮书,该项目正由拥有苏哈尔港自由区50%股份的鹿特丹港和德国氢产业专家Hydrogen Rise AG联合开发。“规划中的这一设施将利用低成本的太阳能来制造无碳氢气,并储存起来按需使用,”Geilenkirchen表示。

这个新的制氢中心将主要由港口地区正在开发之中的数个太阳能发电站提供能源。这位CEO解释说,“随着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在我们具有良好可再生资源条件的苏哈尔现场布设电解槽,有望成为一种供应氢气的低成本选择方案。除了我们为苏哈尔总部供电的小规模太阳能园区外,我们还计划在工业港和相邻的自由区内建设更大规模的公用事业级发电设施,配合我们为在中心内运营的工业终端用户和其他租户提供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太阳能光伏电力的战略。”

按该计划的设想,共将部署约3.5吉瓦的光伏装机容量,这相当于整个港口的总用电量。 其中约300兆瓦的容量将由石油和燃气供应商英荷壳牌部署。该公司曾于2019年4月宣布,计划在Al Tamman Indsil Ferrochrome LLC拥有的一家碳铬铁冶炼厂建设首个25兆瓦光伏电站。根据Geilenkirchen的说法,这个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并网。 葡萄牙和荷兰两国政府在9月时宣布了一项计划,将葡萄牙锡尼什(Sines)的氢气项目连接至鹿特丹港,并发展战略级进出口价值链,从而确保生产绿色氢气并运输至荷兰及其腹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