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智慧照明+光伏电力+锂电储能优势凸显 珈伟新能三重布局迎新能源黄金时代

日期:2020-11-10    来源: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0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珈伟新能 光伏电力 光伏照明

10月29日,珈伟新能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1.85亿元,同比增长18.12%;同时,其前三季度净利润也达到1106.44万元,同比增长117.88%。

资本市场早已给出反馈,实际上,进入三季度以来,珈伟新能股价连续上涨,8月至今涨幅超过150%,远超板块及大盘涨幅。

同时拥有光伏电力、锂电储能和智慧照明三大核心业务,经过27年的探索发展,珈伟新能目前已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生产及应用企业,生产规模、技术水平、自主创新能力均具优势。

据了解,珈伟新能的光伏电力项目已实现稳定运营;锂电储能则是公司目前新的战略重点,业绩规模增长较快;传统照明业务上,经过结构调整,加快线上销售渠道建设,毛利率在2019年、2020年上半年均得到提升。

同时在这三大板块上的布局,也让珈伟新能有让人期待的产业整合优势:公司围绕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产品范围从新能源消费类产品逐步延伸到新能源工业类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促进各业务板块间的协同发展。

新能源迎来黄金发展期

珈伟新能三大核心业务中,光伏电力及锂电储能所属行业,最近在国内外都颇受关注。

首先是欧盟上调了减排目标,提出将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较1990年减少)从40%提高为55%,到2050年实现减排80%~95%。这也意味着,新能源革命势不可挡且提前加速。

更需要注意的是,上述目标计划中,对电力行业的减排要求最高,要求到2050年需实现减排93%~99%。东吴证券研报指出,电力行业减排目标的实现,需要依赖低成本高效率的光伏电站的发展,从而带来行业较大增量空间。

国内方面,多省出台十四五规划,新能源已成“十四五”主线,节能减排势在必行,业内分析称,新能源将迎来长达30年发展周期,未来非水可再生能源增量供给中,60%为光伏提供,40%为风电提供。

机构针对行业的研究报告指出,全球能源革命是大势所趋,可再生能源达到一个重要的战略高度,打开了未来十年的黄金发展周期。

锂电储能一块也是如此。机构分析称,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明确,动力电池空间广阔。

其中,国内在今年以来,国家层面与车企层面新能源布局及销量规划逐步明确,动力电池新一轮扩产周期开启。而国内锂电设备企业伴随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壮大,目前产品布局、技术实力、配套客户、生产规模都已具备赶超或领先,国产设备毛利率显著高于海外竞争对手。

行业报道显示,全球多个行业研究机构都对锂电储能行业未来的发展颇为乐观,期待全球储能行业迎来“黄金十年”。

三大主业上半年均有提升

若从2019年报分析,珈伟新能智慧照明营收占比在60%左右,光伏电力及相关业务营收占比在33%左右,锂电储能刚起步不久,去年营收增长392%,占比约为2%。

今年上半年,珈伟新能上述三大业务均实现较大改善。

智慧照明业务方面,作为国内领先的光伏照明产品生产商,产品范围涵盖庭院照明、LED照明及智能家居,主要销往欧美地区,其中智能安防壁灯一上市即成为行业爆款,2018年度销量超过30万套。

有着坚实的市场基础,除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外,进入二季度,智慧照明业务销售实现同比较大增长。

珈伟新能在半年报中指出,公司在稳定线下销售渠道的同时,大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进一步优化客户和产品结构,大力降本增效,毛利率实现稳步提升。其中,LED照明同比增长近11个百分点。

光伏发电领域,珈伟新能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号召,逐步在越南、南非开展EPC相关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了越南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后续业务的开展可以为企业带来一定收益。

珈伟新能自持的光伏电站项目稳定运营,为公司提供持续现金流。据了解,其上半年光伏发电板块毛利率为63.72%,同比也增长了6个百分点。

对于战略重点锂电储能业务,珈伟新能持续深耕细分市场,专注锂电池PACK制造,持续开发低速车、物流车和特殊专用车的动力电池市场。

去年全年,珈伟新能在该业务实现销售同比增长392%的成绩。今年上半年,公司与星驾出行共享电动车平台合作,采用软件板+GPS通讯模块持续提供适宜于电动车的便携式电池包;与中国铁塔江苏省分公司和安徽省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已提供部分邮政换电产品和电塔储能应用相关服务。

对于在锂电储能方面的优势,珈伟新能拥有一批研究锂电池的科学家,涵盖电池材料、电芯、电池组和电池管理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珈伟新能主要目标市场是二轮、三轮电动车、叉车及部分轻型卡车。有分析指出,这一细分市场对补贴依赖较少,公司技术和商业模式成熟,能更快速抢占市场。

业务协同有更大优势

不仅三大主业的提升势头让人关注,实际上,三大业务之间的协同发展,也让人期待。

珈伟新能围绕新能源生产、存储及高效利用布局产业链,力争在各业务板块都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大力加快清洁能源业务的发展,同时借助有利的政策环境,通过内生与外延式发展战略,形成了以光伏电力、锂电储能、智慧照明协同发展的产业价值矩阵,初步建立了从电力供应端到需求端的服务体系。

新能源无疑是高科技投入的领域,而珈伟新能强大的研发团队及实力,也确保了其产品业务的持续创新。

据了解,珈伟新能核心研发团队由美国麻省理工、哈佛大学、伯克利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博士领衔,150多名材料、电化学、结构设计和电子电路设计等资深研发人员组成。其中国内重点高校毕业生超过70%,核心人员均具有10年以上相关研发经验,人才与技术储备雄厚。

报道指出,出于对新能源产业链深度的思考,珈伟新能将主营业务往光储一体化产业链方向拓展,未来通过在新能源产业链一体化方面上的优势,珈伟新能将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