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黄河光伏:公司高效组件自动化线体改造提升初步完成

日期:2020-11-09    来源:黄河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9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光伏 光伏组件 光伏技术

近日,从组件制造部传来好消息,公司高效组件自动化线体改造及技术提升初步完成,这是标志着公司在技术水平、自动化、智能生产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了解,本次改造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历时1个月,主要针对前端工艺由常规组件焊接到手工敷设的改造,实现激光划片、自动串焊、自动叠焊、自动贴胶带等自动化设备应用的核心技术,随着新工艺技术提升、MES管理系统运用,基本实现了生产全程自动化,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同时,为应对光伏高效组件市场需求,公司更注重高效组件技术的增效提质。自主设计推出了HH新型高效组件产品,双面、半片与 MBB的组件叠加技术应用,不但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还可有效提升组件性能与寿命,提高电站质量与稳定性,使我们在光伏市场潮流中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并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目前组件功率可提升至400—440W,预计日产量1600块,年产可达200MW。

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在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自2019年起,公司着手引进自动化生产线,已经开启了智能化自动生产新时代;今年9月,公司再次对自动化线体及高效组件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彻底革新产线核心技术,使其完全符合市场主流产品生产标准。目前,产线的技术改造工作初步完成,正在进行产量“爬坡”提升阶段。通过不断技术升级,公司生产能力及自动化程度将大幅提升,对提高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未来,公司还将持续加大技术投入,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不断升级智能制造水平,巩固国内组件制造领域先进地位,成为一线品牌用户的优质供应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