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为何分布式能源对非洲意义重大

日期:2020-10-27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技术

许多发达国家建立了以大型集中式发电站为基础的发电网络,对输配电网进行了大量投资。对于非洲来说,虽然尚未出现这种情况,但却存在着提高发电能力的巨大需求。

通过少量的大型天然气、水电、煤电或核电站来解决这一问题的想法乍一看似乎颇具吸引力。然而,为所有非洲人供电的目标可以通过分散的分布式发电、大量的小型地方性电站得以快速实现,这些大型集中式电站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宝贵的燃料。煤电站可能只会将40%的燃料能量转化为电能。如果使用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高效燃气轮机电站,这一比例可以提高到60%。所有剩余的能量都通过热能散失。

此外,在利用输电线路将电力从发电点输送给用户的过程中,电力损失可能高达2%,还有就是沿线的窃电现象,这既是一个颇具争议的问题,也是一种危险的做法。输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巨大、建设旷日持久,同时也面临着自有的挑战。

目前,发达国家现在正从这些集中式电力系统转向更加分散的方案。分布式能源在靠近使用地的地点发电,减少了与传输相关的损失,提高了能效。如果与热电站相结合,那么通过利用发电和原始燃料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电力和废热,总燃料效率可高达90-95%。

热量可用于生产蒸汽、热水,也可直接用于干燥器或工业设施,还可以通过吸收式冷却器用于冷却。吸收式冷却器是空调或制冷系统的重要驱动力,尤其是在非洲地区。尼日利亚的工业工厂正在转向热电联产和三联供技术。

本地化电站和下一代可再生气体会塑造非洲大陆的未来能源格局。来自Clarke Energy的集团营销和合规总监Alex Marshall将向我们讲述更多内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