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筹备一年,电力国企GDR登陆英国资本市场

日期:2020-10-26    来源:科技之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6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光伏企业 光伏发电

10月22日,国投电力发布公告称,其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GDR)于伦敦时间2020年10月22日在伦敦证券上市,本次发行的GDR共计1635万份,对应1635万股基础A股股票,成为继长江电力之后,国内第四家A+G股上市的公司。

据了解,这一结果国投电力已筹备一年有余。

根据此前公告,国投电力已确定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 GDR 12.27 美元。在超额配售权行使之前,国投电力本次发行的 GDR 数量为 16,350,000 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163,500,000 股,募集资金为2.006 亿美元。

此外,根据本次发行 GDR 的超额配售权安排,稳定价格操作人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发行不超过 1,635,000 份 GDR。假设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 2.207 亿美元,本次发行的GDR代表的基础证券为 179,850,000 股A股股票(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 GDR 所代表的A股股票)。

据了解,国投电力第二大股东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长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以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即每份 GDR 12.27 美元)认购 8,149,959 份 GDR,认购价款总计 1 亿美元。

国投电力是五大发电集团之外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其于2002年借壳湖北兴华上市,控股股东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电业务为国投电力的核心业务,占公司营业总收入95%以上。

根据国投电力2020年半年度报告,截至 6月30日,国投电力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0.76 亿元,同比提高 35.1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 0.4380 元,同比提高 36.70%。

在报告期内,国投电力总资产2225.19 亿元,较期初减少 22.02 亿元;总负债 1,477.99 亿元,较期初减少 25.28 亿元。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 66.42%,较上年期末减少 0.47 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421.63 亿元,较上年期末提高 4.41%。

此外,国投电力近日还有另一则重磅消息。

10月23日下午,国投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江华先生的辞呈。江华因工作调整原因,拟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并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和债权人关注的事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江华的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正常进行。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尽快启动新任总经理选聘工作。自公司董事会收到辞呈之日起,在新任总经理就任之前,董事会同意暂由董事长朱基伟代行总经理职务。

江华:男,41岁,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于2020年3月9日被聘任为国投电力总经理,历任国投电力生产经营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现任国投电力总经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