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博茨瓦纳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蕴藏发展潜力

日期:2020-10-17    来源:商务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1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资源 太阳能发电系统 光伏发电

博茨瓦纳太阳能资源丰富,开发和利用太阳能是博茨瓦纳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博茨瓦纳提高电力自给率、推进乡村电气化及实现气候变化协定目标的重要途径。

博茨瓦纳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尝试利用太阳能发电,1992年启动第一个试点项目,尽管此后开发利用太阳能的努力从未间断,但囿于政策、资金和技术等原因,总体进展缓慢。博茨瓦纳仅有3个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分别是发电能力1300千瓦的帕克拉尼太阳能光伏电站,发电能力20千瓦的博茨瓦纳茨瓦纳大学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太阳能发电系统,发电能力34千瓦的办公小区太阳能发电系统。此外,尚有一些小规模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系统为旅游点、企业、家庭及农场等提供电力。截至目前,博茨瓦纳并网和非并网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为5000千瓦,年均发电量不及博茨瓦纳电力需求的0.2%。

博茨瓦纳以火力发电为主,电力供应短缺,长期依赖进口。博茨瓦纳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博茨瓦纳电力自给率为55.8%。近年来,博茨瓦纳电力主要进口来源国南非出现电力短缺,博茨瓦纳供电压力持续增长。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成为博茨瓦纳弥补电力供应不足、减少进口依赖的重要选项。

博茨瓦纳是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签署国,设定了到2025年将新能源比重提高至25%、太阳能发电能力达到250兆瓦、2036年碳排放量降为零的目标。此外,博茨瓦纳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气候行动计划中承诺,在203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5%。开发利用包括太阳能在内的新能源是博茨瓦纳兑现国际承诺、树立国际形象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然选择。

根据博茨瓦纳电力公司《2019年度报告》,截至目前,博茨瓦纳尚有20%的乡村未接入国家电网。博茨瓦纳地广人稀,小型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在广大乡村地区的优势突出,可有效提高乡村电气化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