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爱旭欧洲研究院正式成立,全球化战略再进一步

日期:2020-10-09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作者:魏巍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09
2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爱旭 光伏市场

技术创新一直都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驱力和源动力,作为一家“高效光伏电池片”生产商,爱旭一直在技术创新方面下硬功夫,潜心从最根本的技术问题上着手,长远布局,并因此,这些年爱旭在全球光伏市场上逐渐被熟知、被广泛认可。

2020年8月4日,爱旭成立欧洲研究院,2020年10月1日,爱旭欧洲研究院在德国弗莱堡地方法院正式通过了商业注册(注册编号 722671)。该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这家专业化的电池生产商,在整合全球研发资源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爱旭始终坚信,太阳能光伏是解决当前气候危机的重要解决方案,也是全球范围内绿色发展最行之有效的“手段”,在接受采访中,爱旭欧洲研究院的总经理兼创办人Christian Peter博士说,“爱旭欧洲研究院成立的主要用意就是,将中国的量产技术与欧洲的研发创新技术融合,形成全球区域性的强强联合体,最终将研发成果转化并应用到大量生产中,使全行业受惠”。

之所以选择在德国西南边境上的小城弗莱堡成立研究院,爱旭有自己的考量。这座人口只有20万的小城,是德国日照最充足的城市,年平均日照时间超过1800个小时,年平均太阳辐射量为1115千瓦每平方米,因此,太阳能行业在这里有着较为悠久的发展历史,正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绿色城市”,许多行业顶级专家汇聚于此。

此外,弗莱堡对于太阳能持有非常积极的态度及行动,这里有欧洲最强大的太阳能研究机构,即1200名人才的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有提供太阳能工程理学硕士学科的弗莱堡大学,这座城市具备全球最卓越的太阳能研究环境氛围。“弗莱堡不仅是德国也是全球太阳能研究的枢纽,也能够为爱旭欧洲研究院提供独一无二的优越条件”,Christian Peter博士说。

据了解,爱旭欧洲研究院的建立与完善,行动速度非常之快,在成立的100天里,快速完成了在德国地区的注册,而爱旭欧洲研究院的股东是来自中国的爱旭股份,这对德国乃至欧洲当地机构来说并不多见。当10月1日成功通过了商业注册后,又马上成立约15人以上的研发团队并设立研究场地,包含一个太阳能电池的测试实验室。同时,与其他欧洲光伏研究机构建立合作。

爱旭欧洲研究院的成立,是爱旭在实施技术创新战略过程中的重要举措,也是爱旭全球化视野、全行业大局观的重要落实。Christian Peter博士表示,爱旭希望与全球领先的光伏研发机构展开充分合作,进一步优化现有的P型PERC技术,与此同时对PERC以外的新型技术进行研究。

为了在技术上实现更大的突破,爱旭需要在真空、湿制程、激光、热制程或印刷技术等单个工艺流程方面聘请最优秀的专家。这些国际化的专家将发挥各自的专业技术,研发出创新技术产品,并将全球各区域的研发及量产技术优势互补,进而开发出最具商业价值的量产技术,Christian Peter博士称,“爱旭的目标是在欧洲及全球先进地区设立高端太阳能电池生产线”。

在技术进步与创新驱动的力量下,光伏行业日新月异。爱旭欧洲研究院的成立正合时宜,爱旭正在用更积极的态度与方式,拥抱快速发展与变化的产业形势,与国际领先的研发机构合作,以将先进太阳能电池技术的量产带到欧洲及全球为目标,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共同目标而努力,促进全球范围内光伏行业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