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将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医疗机构供电

日期:2020-10-09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09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离网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电力非洲”计划(Power Africa)宣布,将向太阳能公司发放260万美元赠款,用于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288个医疗机构提供离网电力。

世界银行发布的《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供电:用电情况、可靠性和对经济影响的补充因素》报告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约60%的医疗机构未通电。而在通电的医院和诊所中,只有34%的医院和28%的诊所能够获得24小时可靠供电。

新冠疫情的惨痛教训表明,高效的医疗服务和对疾病的应对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可靠的供电。对于为基本设备、医疗和消毒设备、诊断设备、疫苗和药物冷藏、信息技术以及提供持续医疗服务的最基本的照明供电而言,电力都是至关重要的。

Power Africa协调员Mark Carrato表示,在扩大和改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医疗服务方面,太阳能具有巨大潜力。"离网太阳能技术为国家电网覆盖范围之外的医疗设施提供了一个清洁、经济、智能的解决方案。"

"Power Africa的经验表明,即使是最偏远的农村设施也可以快速安装离网太阳能系统。”

Power Africa "电网之外 "计划负责人David Stonehill表示,通过赠款,美国国际开发署正在投资一系列试点项目,这些项目展示了私营领域如何以商业可持续方式实现医疗电气化。

"这些赠款展示了Power Africa的行动模式。我们使用适量的公共资金以降低交易风险,为私人投资打开大门。"

离网太阳能项目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医疗设施供电详情

Havenhill Synergy:为尼日利亚Oyo State的21个农村医疗设施供电。这些农村医疗设施位于供电有限的城市周边社区。通过能源即服务的商业模式,项目可以提供太阳能系统的长期运营和维护。

KYA-Energy Group:为多哥的20个医疗中心供电。项目还将提供用于预防感染的自动化太阳能洗手站和太阳能手机充电站以创造额外收入。

Muhanya Solar Ltd:与赞比亚教会健康协会合作,为7个农村医疗机构供电。项目还将为员工住房供电以创造收入来运营和维护这些系统。

Nanoé:为马达加斯加Ambanja和Ambilobe地区的35个农村医疗设施供电。项目的纳米电网将固定在设施周围并与员工住房相连。Nanoé还将向周边社区售电以创造收入来运营和维护纳米电网。

OffGridBox:为卢旺达的6个农村诊所提供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水。项目采用现收现付模式,还将为周边社区供电和供应清洁水。

OnePower:为Lesotho的7个农村卫生设施供电。这些设施会成为小型电网的主力负荷,而小型电网也可以为这些设施所服务的农村社区供电。

PEG Solar:为加纳91个农村社区医疗设施供电。PEG Solar将采用私营领域的做法,减少向太阳能过渡时的前期财务负担,同时快速实现电气化。

SolarWorks!:为莫桑比克Sofala省的92个农村医疗设施提供电气化服务。项目覆盖太阳能系统5年的运营和维护费用。

Zuwa Energy:为马拉维的9个医疗机构安装太阳能解决方案。项目还将为员工住房供电以期提高员工的福利和保留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