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重磅!2020第一届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技术标准论坛将于10月27日开启

日期:2020-09-27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27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十四五 世界标准日 光伏标准

我国光伏产业正逐步从单纯追求规模和速度效应转向追求高质量和效益的新阶段,如何用先进技术标准助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何用标准促进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和提质增效?是行业广泛关注的问题。

近年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大力开展团体标准,已发布32项,补充了产业急需标准的空白。切实发挥这些标准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关键在于推进标准的应用实施,关键在于通过标准的实施搭建上下游间产品质量保证的桥梁。

2019年,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开展了“标准符合性评价及用户端推广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第一批)工作。创新标准应用模式,以先进的CPIA团体标准为依据,结合终端用户招标要求,形成满足“双标准”要求的目录。“目录”获得了终端用户的广泛认可,将成为终端采购招标的重要参考。

在2020年10月27日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技术标准论坛”(“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之一)上,将与国家电投、三峡新能源、大唐、中核汇能等大型电站开发企业就“目录”采信工作进行现场签约,同时对第一批“目录”(主要针对EVA胶膜、POE胶膜、焊带等产品)进行发布,并启动第二批“目录”(涵盖组件、电池片、背板、玻璃、EVA胶膜、POE胶膜等)工作。

另外,“十四五”期间,我国需要重点研制哪些热点领域国际和国家标准?各领域标准需求如何?标准工作该如何规划?本次论坛将邀请行业内重磅专家为你解答。

论坛会议通知见附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