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光伏发电玻璃亮相北京冬奥会!BIPV的时代已经来临!

日期:2020-09-23    来源:光伏产业网官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2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玻璃 建筑光伏一体化 屋顶光伏系统

9月21日,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赛会主场馆上宝石蓝的幕墙玻璃设计将成为一大亮点,产自广东中山的幕墙玻璃将亮相冬奥会。北京冬奥会主场馆上的22条冰丝带,需要用到1.2万块宝石蓝色的光伏发电幕墙玻璃。它的镀膜采用了特殊的工艺,里面含有金属的物质,它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会反金属的亮色。目前呢,这款玻璃已经量产,并且陆续交付安装。

近年来,随着全球各国对绿色建筑的大力支持和光伏技术的不断进步,将分布式光伏发电与建筑材料相结合的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开始出现。

BIPV产品是具有光伏发电能力的建材产品,相较传统的屋顶光伏系统,BIPV可以替代部分建筑材料,在建筑设计阶段一并考虑、在建设中与建筑主体一体成型。这些新特性让BIPV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各类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问世,成为了光伏产品家族中的“新生代”。

毋庸置疑,降低建筑能耗、提升建筑环境友好性将成为未来建筑领域的发展趋势,BIPV产品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而在2020的SNEC展会上,很多企业的新品发布会上,都有BIPV的身影,可见这些企业对此的重视程度之高。其中,隆基、东方日升、晶科能源、日托光伏、英利、汉能、瑞科新能源、上迈新能源、中信博、赫里欧、昱能科技等众多厂商,都在BIPV领域有所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