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5GW光伏项目因征地暂搁置,全球最大太阳能开发商Adani 遭遇用地障碍

日期:2020-09-1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项目 太阳能电站 印度太阳能项目

Adani Group扩大太阳能发电项目组合的举措遇到了暂时的障碍。PTI的一份报告称,由于与当地农民之间的征地问题,拉贾斯坦邦高等法院暂时搁置了Adani在拉贾斯坦邦的1500MW项目。

根据Mercom的消息,Adani可再生能源电站在Jaisalmer的Pokhran附近有两块土地,总面积约为13000bighas(合8125英亩)。这份特殊的申请涉及拉贾斯坦邦大印度鸨保护区的约6115bighas(合3821英亩)土地。

一群当地农民对拉贾斯坦邦将土地分配给私人商行用于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决定提出质疑。

拉贾斯坦邦高等法院Jodhpur法庭审理了这一申诉。法庭要求维持项目土地现状并请Adani和邦政府提出意见。法庭定于2020年9月29日审理此案。

案件背景

2018年,拉贾斯坦邦政府将位于Pokhran tehsil的Nedan村的这块土地分配给Adani公司,售价接近1.35亿印度卢比(约合177万美元)。Nedan村村民对这一土地分配方案提出了质疑。

该地块早先被划为农业用地,根据最近报道,2017年5月30日发布的一项行政令将其改为了荒地,从而允许拉贾斯坦邦把这个地块交给Adani用于开发太阳能电站

申诉方反对这种分配方案,理由是预留给耕种的土地不能挪作他用。申诉方认为,整个6115bighas的土地既不是废地,也不是荒地。申诉书称,农民们已在这块土地上耕种数年。

申诉方反对分配方案的理由还包括,由于相关土地毗邻以Rasla公园命名的Rasla村,该方案可能会对这一地区的大印度鸨保护工作产生致命影响。Rasla村是为了保护大印度鸨而保留的。农民们担心,这个项目可能会破坏为保护这些鸟类付出的努力。

根据Mercom发布的印度太阳能项目跟踪报告,Adani Green拥有近2.4 GW已开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全印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在建和已中标资产项目组合)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达到10GW,成为该报告排名全球第一的太阳能开发商。

Adani Green的下级子公司Kilaj Solar (Maharashtra) Private Limited最近以2.54印度卢比(约合0.03美元)/kWh的价格与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签署了25年期购电协议。这一50MW的项目位于拉贾斯坦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