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希腊2028年淘汰煤炭发电,斥50亿欧元开发2.3GW新太阳能项目

日期:2020-09-16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6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站 煤炭发电 希腊光伏企业 太阳能项目

为了支持至2028年淘汰煤炭发电的目标,希腊计划开发装机总量为2.3GW的太阳能电站,这是希腊50亿欧元(合59.4亿美元)路线图的一部分。

希腊委任大型国有公用事业公司——公共电力公司(PPC)在该国西马其顿地区建设太阳能项目,在Peloponnese半岛建设0.5GW电站。希腊石油公司还将根据上述计划开发一个价值1.3亿欧元的太阳能项目。

希腊能源部部长Kostis Hatzidakis本周早些时候透露了一个16点计划,这些投资构成了其中的一部分。他还宣布了储能和绿色氢能新项目的消息。

路透社援引Hatzidakis的话表示,投资还包括国家资金、欧盟基金和欧洲投资银行贷款。这一计划将在年底前提交希腊议会和欧盟批准。

希腊光伏企业协会(HELAPCO)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希腊政府在2019年年底宣布将在2028年淘汰煤炭(褐煤),震惊了希腊的可再生能源行业。

"除了一个发电站外(仍在建设中),其他所有褐煤发电站都将在2023年前被淘汰。直到最近,褐煤才覆盖希腊50%以上的电力需求。对于这样一个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对于拥有12.2GW装机容量的希腊最大发电商PPC来说,这些太阳能项目代表了下一步脱碳战略。据路透社报道,公司已经关闭了位于马其顿的两台总容量为550MW的煤电机组并计划在2023年之前再关闭10台。

去年,PPC与德国大型电厂RWE和阿布扎比Masdar公司签署了在希腊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协议。Masdar协议包括至少300MW太阳能和风电项目建设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希腊政府通过立法缩短了许可流程并解锁了截至3月份积压的29GW项目,推动了希腊待建绿色能源项目的前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