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教你如何选择光伏建材!

日期:2020-09-10    来源:光伏建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0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盛光电 光伏建材 光伏建材组件 光伏建筑一体化

在绿色建筑中,光伏建材应用的场景非常多,例如:屋顶、幕墙、遮阳、温室等等。作为光伏建材组件不仅要满足发光特性还要满足不同场景下作为建材的属性。

那么建一座光伏建筑一体化时选择光伏建材时如何考虑颜色、透光、尺寸和形状?

一起来看看吧~~~

01

颜色方面

可以尽量选择与建筑协调一致,保持建筑统一和谐的外观。

目前嘉盛光电生产的青砖、黛瓦、琉璃可实现多种颜色,多种纹理。

嘉盛光电的光伏+被动房建筑外墙,使用了初代青砖来达到与建筑的融合。

光伏+被动式

青砖初代产品

青砖四时系列

青砖漫泽系列

02

透光方面

要考虑建筑对光线的要求,既满足室内对光线的需求,避免二次照明, 也要充分利用建筑空间和面积。

苏州园区内宝时得中国总部(一期)1号楼获得美国LEED-NC铂金级和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的双重认证,这是中美两国最高级别的绿色建筑认证。

无边框设计及特殊结构和高透光设计,保证了采光需求。

03

尺寸和造型

光伏组件尺寸及外形可以根据建筑要求进行定制,合理选择尺寸和形状,做好平衡和优化,不影响该部位的建筑功能,并考虑安全维护的需求。

底部休息座椅,树冠可通过光伏板接收太阳光转化成电能,供应光伏树景观灯照明。百天光伏树冠遮挡部分阳光供游客休息,晚上提供照明。

光伏树造型

嘉盛光电的BIPV项目已有几十处。在保定电谷中央时区、电谷国际酒店、国家重点实验室、济南园博园、苏州苏虹大楼、鲁能廊坊农业大棚以及大连国际会展中心,都出现了嘉盛BIPV的身影。

BIPV组件可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对组件的大小、透光率、厚度、颜色及性能进行单独定制,和建筑完美结合,在为建筑源源不断地提供绿色能源的同时,也使其成为一道亮丽的绿色建筑风景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