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全球前十大型光伏项目开发商:印度Adani以12.3GW容量登顶

日期:2020-09-08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项目 太阳能发电

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发布了全球大型太阳能项目开发商TOP10。根据该报告Adani Green Energy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PV)开发商,这家总部位于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的公司拥有不同的执行阶段的12.3GW的光伏项目,其中包括在运营、在建和已获得的项目。

香港的协鑫新能源(GCL New Energy)以7.1GW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排名第二,日本东京的SB Energy以7GW太阳能项目资产排在第三。

从在建和已获项目来看,Adani依然排在第一位,投资组合规模达到10.1GW,SB Energy以3.4 GW的容量排名第二。

该报告还补充说,排名的一项基本要求是,公司必须在至少两个不同的国家或地区拥有项目。由于NextEra Energy等开发商仅在一个国家/地区运营,因此不在此排名中。

根据报告,全球排名前十的大型太阳能开发商占运营太阳能项目的33 GW。“顶级开发商正在扩大成熟市场中的业务,以追求政策确定性,稳定的回报和较低的风险。同时,他们也正在追逐新兴市场的增长,试图打下基础,并挖掘这些地区所代表的巨大未来潜力,尽管存在风险和超竞争性的拍卖。”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说。

图片:MercomCapital报告中列出的全球十大太阳能开发商

全球前十的太阳能开发商中,亚太地区(APAC)占开发商总容量的52.4%,其次是美洲,占42.1%,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占5.5%。

Mercom在6月曾报道称,AdaniGreen获得了开发8 GW太阳能项目的竞标,同时建立了2 GW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能力。这项单笔竞标交易是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一笔竞标,总投资额约为60亿美元(4520亿印度卢比)。

按2019年的发货量计算,Adani是印度三大光伏组件供应商之一。这三家制造商约占总市场份额的25%。调查结果发表在Mercom India的《2020年印度太阳能市场排行榜》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