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路灯越来越多的使用锂电池的原因

日期:2020-09-04    来源:云南太阳能灯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4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路灯 太阳能设施 太阳能发电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及美好乡村建设的深入开展,太阳能路灯作为照明设备已经随处可见。太阳能路灯不仅节能环保还不会产生电费,所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以前很多太阳能路灯都使用铅酸蓄电池,而现在,基本都使用了锂电池。

为什么锂电池如此的受欢迎呢?相比于铅酸电池,锂电池有哪些优点呢?

最近几年,锂电太阳能路灯发展迅猛,不仅在美丽乡村道路照明上广泛使用,更是因为锂电池的储能密度大、质量轻、体积小出现在了家庭、小区、景区公园等各种环境下,发展出了太阳能灯、太阳能一体灯、草坪灯、埋地射灯、太阳能航空灯等各种led照明产品,为什么锂电池会有这么快速的发展呢?也就是锂电池为什么比铅酸电池好呢?

锂电池与铅酸电池从内部反应和使用方式上都有很大不同。

锂电池的储能过程中内部电子的移动方式是一种物理变化,因此电池使用寿命长,而铅酸电池的特点是对使用环境要求低,在一些低温环境下依然能够使用,但由于其内部充放电的过程是化学变化,因此使用寿命较短。但是也要注意一点的是锂电池组由于其特点,对单体的一致性要求很高,一组电池里边,只要一个与其他电池不同,那么整组的效果就会下降,所以太阳能路灯锂电池的生产过程中的分拣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作为使用锂电池的太阳能路灯客户你注意观察过吗?

1. 锂电池体积小,重量轻,便于运输。同功率太阳能路灯所用锂电储能系统和铅酸胶体电池相比较,重量约三分之一,体积约三分之一。如此一来,运输更容易,运输成本自然就下降了。

2. 锂电池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更长。能量密度是指在一定单位的空间或质量中储存能量的大小。电池的能量密度越大,单位重量或体积内存储的电量越多。影响锂电池使用寿命的因素很多,而能量密度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内部因素。

3. 使用锂电池的太阳能路灯安装方便。传统太阳能路灯安装时需要预留一个电池坑,用地埋箱将电池放进去密封。而锂电太阳能路灯的安装要方便的多,可以直接将锂电池安装在支架上,使用悬挂式或者内藏式。

4. 锂电太阳能路灯维修方便。锂电太阳能路灯在维修时只需要把电池从灯杆或电池板下取出即可,而传统太阳能路灯在维修时则需要挖出埋在地下的电池,和锂电太阳能路灯比起来麻烦的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