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太阳能路灯采用锂电池的优势

日期:2020-09-04    来源:天佑新能源  作者:樊万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4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路灯 太阳能设施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路灯因为节能环保,广受大众喜爱,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前地埋式的蓄电池也变成了锂电池太阳能路灯,锂电池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呢?

首先是安装维护方便,在安装的时候不需要去开完蓄电池坑了,也不用再去拉长界限,穿线这样复杂的工作,而且维护起来也更简单那方便。

其次价格很有优势,现在的锂电池技术发展的已经很成熟了,不光现在性能很稳定,价格也是越来越便宜,成本的降低,现在的太阳能路等基本上很少见到地埋式的蓄电池,因为现在的锂电池体积比较小甚至可以放到有些灯壳里,这样可以方便运输也方便安装,节省不少人力。

锂电池充放电很快,锂电池比铅酸还有胶体蓄电池充电时间更快,另外也可以承受大电流充电,这样就可以保障阴雨天的亮灯时间。

锂电池太阳能路灯维修很方便,如果是地埋的蓄电池路灯,维修还需要开挖,还需要维护完成以后复填,所需要的人工成本和时间就不细说了,使用锂电池的太阳能路灯就不一样了,可以直接换新或者直接维修,最多比较高的路灯会用到升降车或者铲车,这样的工作效率肯定会大大提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