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光伏建筑一体化的2种防雷方式

日期:2020-09-02    来源:光伏建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2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 光伏产业 光伏市场

无论是光伏电站还是光伏建材,防雷与接地影响整个系统运行及人身生命安全,BIPV全年都处在不同的户外环境中,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难免会遇到雷雨天气。

高处或没有遮挡的金属物体被雷击的概率非常高,严重的可能会引起火灾,造成人身或财产损失。

那么光伏一体化建筑发电系统如何防雷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当雷击发生时,除了电池板组件外,下游部件如连接器,逆变器和控制仪表等往往都会被摧毁。为避免引发高代价的设备损坏和故障停机问题,必须在光伏系统的关键点安装光伏专用电源防雷器。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雷电电磁脉冲的入侵途径:

直击雷:直击雷是带电云层(雷云)与建筑物、其它物体、大地或防雷装置之间发生的迅猛放电现象,并由此伴随而产生的电效应、热效应或机械力等一系列的破坏作用。

太阳能电池板一般都是安装在屋顶或空旷的室外,遭受雷电的冲击概率很大,很可能被击坏而造成无法发电。

感应雷:由于雷电放电时在周围空中存在巨大的雷电流,会造成周围磁场的变化,雷电感应引起的能量若不及时泄放会对人身安全和太阳能电池板、控制器、逆变器、交流配电箱、直流负载等供电系统造成危害。

光伏建筑一体化中防雷措施:

直击雷防护措施:在高大的建筑物上设立金属避雷针,通过引下线将巨大的雷雨云层电荷引入大地。

感应雷的防护:在光伏系统中加入防雷器,也就是在汇流箱、配电柜等电气设备中增加 防雷模块,用以防护间接雷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