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一年两季发电量最高,错过就要等明年!

日期:2020-08-31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31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户用光伏 光伏补贴

根据国家能源局7月份发布的全国户用光伏安装情况,截止到2020年7月底,全国新增户用光伏装机886.7MW;户用累计装机2.9351GW。

根据年初政策,全年总规模6GW左右,也就是说,截止7月31日,全国户用光伏建设指标还剩约3.074GW。

根据目前的装机速度,剩余指标预计到12月底才能用完。

说没有补贴可能是想催促大家赶紧安装,没有补贴这种谣言不该说。但是,赶紧安装是没错的,因为,春秋天是光伏发电量比较高的季节。

从图上我们可以得出:5月、6月光照条件最好,但月满发小时数最高(即发电量最高)的却是4月、3月;其次是9月、10月。6月的月总辐射量是1月的2.7倍,但发电小时仅为1月的0.9倍!简而言之,春季3、4月份和秋季9、10月份是一年中电站发电量最高的时节。

大家都以为夏天光照时间长,阳光足,光伏发电量肯定也最大,但是,实际上,按照我们平时设计取的最佳倾角(基本与纬度相同),分布式光伏发电量最高的季节是春、秋季,夏天的电量其次。

为什么秋季反而发电量高呢?

虽然夏季太阳光充足,但是夏季带来的危害也不得不防。比如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强降雨,恶劣天气相对频繁。这些都是夏季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光伏组件的峰值温度系数大概在-0.38~0.44%/℃之间,即温度升高,光伏组件的发电量越低,理论上面是温度每升高一度,发电量降低在0.44%左右。同样高温也会对逆变器产生影响。

所以,秋季的晴天,会比夏季发电量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