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深圳地铁6号线高架车站采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顺利并网成功

日期:2020-08-31    来源:智能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31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

近日,深圳地铁6号线高架车站采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顺利并网成功。据悉,高架车站采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可以实现节能降耗,深圳地铁6号线光伏发电系统的总装机容量约为2.3MW,在地铁车站这样大规模应用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在国内城市轨道交通中尚属首例。

地铁6号线全线72%为高架线路,20座地铁车站中有15座为高架车站。除深圳北站(既有站)、长圳站(顶层用于商业接驳)、凤凰城站(特殊景观站)外,其余12个高架站在站台钢结构屋面上均安装了高光电转换效率的单晶硅光伏发电板,与光伏逆变器等设备组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就地与地铁车站400V低压侧并网,即发即用。

深圳地铁6号线采用屋面单晶硅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光伏组件),能将太阳光能转化的电能经直流电缆将电能馈至站台层光伏设备室的光伏逆变器,再进行交直流转换,逆变为380V交流电,经交流并网柜后并入地铁车站变电所0.4kV低压开关柜。光伏发电系统所产生的电能能供给地铁车站照明、空调、电扶梯等车站所有低压用电负荷,当发电量不够或不能发电时由地铁供电系统补充。

按照6号线光伏发电系统每年平均发电量约234万度计算,可满足高架车站约30%的动力照明用电需求。25年设计寿命期内预计可发电5856万度,减排225872吨,实现纯经济收益(扣除前期投资及运营维护成本后)约5047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