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新卖的房子在顶楼,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哪个好呢?

日期:2020-08-31    来源:厨电工在乡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31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设施

以前家家户户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在农村里,家家户户房顶上都有装的太阳能热水器,对安装条件也是有要求的,那就是必须要面朝向南,另外就是还必须有放置太阳能热水器的地方,所以在农村不管是自建房还是小二层楼房,太阳能热水器也是大家较好的选择,因为它是依靠太阳而产生热水的,既环保还节能。

而现在家家户户安装空气能热水器。

现在随着热水器不断的升级改造,对于有些发展较快的农村或乡镇,迎来了一阵新型热潮风(空气能热水器),无论是农村建的小房子,还是′高楼大厦家家户户都配备了高效的空气能热水器。另外,空气能热水器的加热原理是吸收空气中的热量,特别适合安装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和有空气流通的地方。

那么家装时究竟选择太阳能还是空气能热水器?就来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析吧。

太阳能热水器缺点:

太阳能热水器的加热原理:

利用阳光照射把真空管里的水加热,再利用热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来使储水箱内的水讯速升温。

①、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的时间长了,慢慢地也知道它也是有缺点的,太阳能热水器是依靠太阳光来照射真空管,来加热水箱里面水的,在天气不好或阴雨天的时候,就需要加用电加热来加热水箱里面水的,其实电加热的工作原理与电热水器加热的方式是相同的,使用电加热来加热水其实也是较费电的!

②、太阳能热水器在夏天,天气好的时候,热水温度高,甚至几乎能达到沸点。但是在这个季节里,也是大家用热水最少的,而在寒冬腊月天里,天气不好的时候,热水器的水温是很低的,当天气气温低于0摄氏度时,露在外面的管道就会被冻住,另外太阳能热水器的水温昼夜波动较大,洗澡舒适性不好。

③、对于装在楼顶上的热水器,住的楼层较底的话,使用的管子也是较长,使用热水时,要将放出很多的凉水才可以用到热水。太阳能热水器优点:太阳能热水器安装简单,无污染、无中毒等危险,低碳环保只要有阳光,就可以使用热水。

空气能热水器:

优点:

01,空气源热水器是继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之后的新一代热水器。它集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的优点于一体,是一款安全、节能、环保的热水器。

有人做过统计,一年运行365天,产生同样数量的热水。使用成本仅为电热水器的1/4,燃气热水器的1/3,太阳能热水器的1/2。说白了空气能热水器也就是利用热泵的工作原理,吸收空气中的热能,通过热泵循环对水来进行加热的。

02,空气能热水器水容量大,可以供许多人来使用;另外它的能源主要是依靠空气,因此不必担心在阴雨天气无法使用。空气能热水器的缺点:与其他热水器相比,价格更高。由于体积大,安装位置有限,外机只能安装在阳台和卫生间的外面。

总结语:

从以上可以总结出,空气能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该怎么选,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当地的气候条件来选择,如当地日照情况好,可以选择太阳能热水器。对于雨季较多地方,建议选用空气热水器。

从节能的方面来讲,太阳能热水器是依靠太阳光的,在下雨阴天的情况下,只能依靠电加热棒来进行加热;与空气能热水器的年耗电量来相比,热水器的电量是高于空气能热水器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