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科创板光伏支架第一股上市,中信博拟募资提高自动化水平

日期:2020-08-31    来源:能见APP  作者:疏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31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支架 光伏组件 中信博

日前,中信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42.1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0.48倍。

截止11:25,中信博市值已达105.32亿元。

中信博主营业务为光伏支架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光伏跟踪支架及固定支架。

作为国内跟踪支架龙头厂商,中信博出货量已位列全球第四。最近两年,受降补贴、限规模的“531新政”影响,中国光伏业增速放缓。

然而,中信博增长势头却十分强劲:2019年,公司营收22.7亿,两年复合增长率20%;净利润1.6亿,较两年前翻了将近3倍。

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中信博现已在中国、日本、印度、美国、西班牙、墨西哥、澳大利亚、阿联酋、智利、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子公司或市场服务中心。

公司光伏支架的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居于全球前列。2016年至2018年,公司光伏跟踪支架年度出货量分别位列全球第五、第四及第四;全球市场占有率从 2016 年的6.33%上升至2018年的8.59%。

截至2019年底,中信博新能源累计安装量近24GW,并在全球24个国家市场成功安装了近900个项目。

在光伏平价上网到来之际,中信博颇具优势。

中信博的跟踪支架因其具备随时随地追随太阳的特性,“单轴跟踪支架”可将发电量提高10%到30%,“双轴跟踪支架”更是能增加40%的发电量。

因此,尽管安装成本较固定支架提高了7%~10%,但均摊到每瓦上,其度电成本更低,有效缩减了投资回收期。

作为科创板的光伏支架第一股,中信博中信博在招股说明书中写到,本次募集资金建设项目将通过引入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建设高速、智能生产线,大幅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方管等零部件自主生产比例提高,电气电控零部件将全部自主生产。

这势必促进公司依托已有的市场地位和品牌优势,抓住全球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并在能源转型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