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展宇光伏|好处多多,无毒无害,你值得拥有!

日期:2020-08-31    来源:展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3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展宇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户用光伏的安装选择,随着当下大家对于光伏电站的认知和了解,认可度也越来越高,选择安装的数量也是水涨船高;绿色、环保、低碳、高能、长期收益,还隔热、保暖。

屋顶安装光伏电站会产生辐射,对人身体健康有影响吗?

我们常把辐射分为两大类: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是一种高能量辐射,会破坏生理组织,对人体造成伤害,但这种伤害一般是具有累积效应的,核辐射、X光就属于属于典型的电离辐射。

非电离辐射远没达到将分子分解的能量,主要以热效应的形式作用于被照射物体。无线电波产生的电磁辐射照射结果一般只有热效应,不会伤及生物体的分子键。而我们一般所说的电磁辐射,就属于非电离辐射。

光伏发电是将光能通过半导体的特性直接转化为直流电能的,再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成可以被我们使用的交流电。光伏组件和直流电缆,里面是直流电流,只能产生电场,不能产生磁场。

输出变压器虽然是交流电,但频率很低,只有50Hz,产生的磁场很低。逆变器是把直流电转为交流电的设备,里面有电力电子变换,频率一般为5-20KHz,因此会产生交变电场,所以也会产生电磁辐射。国家对光伏逆变器电磁兼容性有严格的标准。

光伏逆变器的电磁辐射,同家用电器相比,大约和笔记本电脑差不多,低于电磁炉,电吹风,冰箱。

因此,建设光伏电站不仅不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危害,还可以为地球提供绿色清洁的优质能源,是人类未来能源发展方向

展宇光伏汇聚世界一流晶硅电池厂商、组件集成商和上下游资源,具有“领先的系统集成方案”、“卓越的光伏电站建设能力”、“360°高标准贴心服务”、“高效的智汇云管家平台”等四大核心优势,已形成从项目前期融资、方案设计、产品定制、施工安装、售后服务追踪、运维服务等全方位的、完整的服务体系。展宇光伏正凭借领先的资源整合能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光伏市场提供一站式智汇光伏解决方案,是光伏领域富有开创精神的引领者,累计装机并网光伏电站超过3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