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将推出2个500兆瓦太阳能新项目

日期:2020-08-29    来源: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9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站 发电站 太阳能发电厂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8月25日发布题为《太阳能发电站:即将推出2个500兆瓦新项目》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能源过渡和可再生能源部长夏姆斯丁·沙图尔(Chems Eddine Chitour)周一在阿尔及尔表示,两个新的基于太阳能的电力生产项目(各500兆瓦)将很快启动并寻求合作伙伴。

部长在国家广播电台3台的采访中表示,“目前,我们有共150兆瓦的项目正在筹备中,均已开始招标或正在准备招标。我们还将提出两个500兆瓦的计划,这将使我们能够选择合作伙伴”。

部长解释说,阿尔及利亚不打算建造大型太阳能电站,而是投资“建在各处的小型电站”。

他说:“我们不会制造1000兆瓦的发电站。根据地区需求,我们将建造50、100或150兆瓦的小型发电站。”

但是,沙图尔部长指出,必须找到必要的资金。

为此,阿尔及利亚寄希望于其主要的外国可再生能源领导者伙伴,特别是中国、德国和美国。

一旦对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计划的投资被采用,未来的合作伙伴将能够“获得从天然气消耗方面节省的资金”。

更明确地说,他指出,1,000兆瓦的火力发电厂每年消耗约1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而1,0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每年消耗约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他坚持认为,节省下来的天然气将被出售,并使该国每年多赚取2亿美元。

他解释说:“部分资金将用来为我们的可再生能源计划提供资金”,他坚持认为需要建立一个真正的能源模式以明确定义至2030年的未来展望。

当被问及该部门计划到2024年提供4,000兆瓦的发电量时,沙图尔部长认为,在中期没有实现这一庞大项目的计划。

他表示:“坦率地说,我不了解什么4,000兆瓦计划,而且我不喜欢公告效应。”他更趋向于从小电厂开始逐步实施可再生能源计划,同时寻找必要的合作伙伴和资金。

根据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委员会(CEREFE)的临时报告,自2010年以来,阿尔及利亚的已安装可再生能源容量未超过400兆瓦。

该机构负责人努尔丁·亚萨(Noureddine Yassaa)表示,阿尔及利亚2010年至2019年间已安装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估计约为390兆瓦,占到2030年计划部署的总装机容量22,000兆瓦的1.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