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光伏建材是没有光污染的!

日期:2020-08-28    来源:光伏建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8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 太阳能建筑

好多人一提到安装光伏建材都会担心是否有光污染、辐射。这个问题也是老生常谈了,今天也给大家分享一下光伏组件是否有光污染。

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光污染?

光污染是继废气、废水、废渣和噪声等污染之后的一种新的环境污染源,主要包括白亮污染、人工白昼污染和彩光污染。

光污染正在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见的光污染的状况多为由镜面建筑反光所导致的行人和司机的眩晕感,以及夜晚不合理灯光给人体造成的不适感。

所以大家都很担心,安装光伏组件是否有光污染。其实普通钢化玻璃的可见光反射系数为9%~11%,不会造成光污染的产生,BIPV组件使用的是与建筑同一类型玻璃,也不会造成光污染。

导致光污染的源头是可见光,BIPV组件内部发电单元电池片会吸收可见光将其转换为电 能,会进一步降低可见光的反射。

而且随着科技创新,现在很多光伏建材都可以做成磨砂面,更能降低可见光的反射了。

比如嘉盛的青砖黛瓦琉璃系列。

黛瓦

琉璃

青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