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首日涨幅91.7%!中信博成功登陆科创板

日期:2020-08-28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8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 中信博

6月17日,中信博新能源IPO过会;8月28日,中信博新能源成功登陆科创板,开盘股价75元,截止发稿80元整,最高涨幅达91.7%。

据了解,中信博主营业务为光伏支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光伏跟踪支架及固定支架,目前已在各个光伏支架领域形成完整布局,新能源累计安装量近24GW,在全球24个国家市场成功安装了近900个项目。

光伏支架作为电站的“骨骼”,性能直接影响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及投资收益。在光伏支架领域,中信博的市场地位不容小觑。根据GTM、Wood Mackenzie2019年光伏跟踪支架报告,中信博跟踪支架出货量近2GW,全球市场份额近6%,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五。中信博主导或参与了多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的制定与修订,是国内光伏行业内少数主导制定过国际标准的企业。

支架企业市占率情况

中信博在跟踪支架设计上具有领先的研发优势。其第二代天智跟踪系统在抗风设计、大风保护、跟踪精度和兼容组件类型方面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通过4点固定设计方式,抵抗风速能力提升近330%,同时结合多国风雪荷载规范,可应用于海外市场拓展。

同时,中信博在BIPV、光伏+等领域也已拥有多项突破。相比境外企业美国 NEXTracker、Array Technologies 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中信博在关键参数与指标方面处于同等水平,且具有产品线丰富、驱动系统多点平行、控制系统供电方案可靠且低成本的竞争优势。

根据其近三年的业绩表现来看,中信博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5.8亿、20.7亿、22.8亿,近三年营收较快增长,复合增长率20.15%;归母净利润(万元) 4318.14万、9724万、1.62亿,复合增长率93.84%;预计三季报业绩:净利润1.500亿元至1.700亿元,增长幅度为75.83%至99.28%。中信博毛利率较高的跟踪光伏支架和BIPV支架产品近年来占比显著上升;部分外销产品毛利率优于国内,公司毛利率水平(24.18%)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上市后,期待中信博借助资本的力量,迎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