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太阳能怎么安装伴热带?伴热带功率、耗电量、解冻问题详解!

日期:2020-08-25    来源:电热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电伴热带

一、太阳能怎么安装伴热带?

1、太阳能电伴热带安装之前,需将太阳能管的表面清理干净,并对伴热带电阻进行测试,保证能正常发热。

2、注意伴热带的两端应严格做好绝缘与防水、保温层也应保持干燥,否则会影响伴热带的正常使用。

3、安装太阳能电伴热带应紧贴管路的下部,高端接220V的电源另一端做防水处理。

4、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伴热带时,所有接头部分必须放在保温层外面。

5、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伴热带时禁止用胶带把伴热带与PEC水管从上到下紧紧缠住。因为这样容易导致水管膨胀时拉断伴热带,而不能发热。

6、伴热带可长时间通电防冻或通电化冻。但严禁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同时导电使用伴热带。

7、必须采用“倒装式”安装伴热带,即伴热带和电源线的连接点在顶端,在靠近太阳能

热水器的水箱处。这样做,虽然浪费一点儿电源线,但可以杜绝伴热带滑落。

8、电伴热带尾部处理时,应按45度切成钝角,尾端必须用热收缩管做好防水绝缘处理。

9、太阳能电伴热带不能承受过大的拉力,而太阳能专用PEX管遇热时膨胀拉长,固定点半热带在PEX管上时不能用胶带,铝箔等缠绕过紧,应用扎带固定,固定间距为50cm。

10、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伴热带禁止对伴热带二次剪断使用,伴热带出厂时,长度已经确定,禁止二次剪断使用。如实际使用时,遇到伴热带比水管长,则必须将多余的伴热带部分放在保温层外侧,禁止剪切多余长度。

11、伴热带的发热体是导电的,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伴热带时必须检查保温层,确保无开裂、无漏气现象。同时,在安装时也应注意绝缘层的保护,不可用硬物砸伤外部或磨损。

二、伴热带功率、耗电量、解冻问题详解!

1、太阳能电伴热带功率

一般伴热带功率25w/m,功率计算:伴热带长度*25=伴热带功率,其中伴热带长度指太阳能到淋浴间的距离。

2、太阳能电伴热带耗电量

按伴热带开10分钟关半小时计算。

耗电量=伴热带长度*25*时间*10/(10+30)/1000

3、太阳能电伴热带解冻问题

电伴热体系是由电能转化为热能,运用铜芯导线和导电塑料层进行发热,将电伴热带环绕或平铺于太阳能管道外表,运用热收缩管将电伴热带尾部进行密封,通电即可运用。

电伴热比传统的伴热方法伴热效果要好,具有热效能高,回忆性能好,装置便利,保护简略等特点,被一向运用在太阳能热水器管道中。

方寒冷地区,建议使用11mm宽度及以上的太阳能电伴热带。另外,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使用带屏蔽编织的太阳能电伴热带更加可靠。

另外在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正常运行不需要解冻时,为了更安全,太阳能电伴热就可以关掉了,以防止进一步浪费不必要的电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