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布局异质结和钙钛矿,晟成光伏研发PEVCD、PVD等核心工艺设备

日期:2020-08-2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晟成光伏 异质结 钙钛矿电池

8月22日,京山轻机发布《关于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据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以下项目:1、高端光伏组件设备扩产项目;2、用于制备异质结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核心设备研发项目;3、补充流动资金。

京山轻机控股子公司晟成光伏作为国内外领先的光伏组件设备厂商,持续关注光伏行业技术发展动态,借助本次光伏电池技术迭代的契机,提前布局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领域,力争通过研发异质结电池片工艺设备,打开电池生产设备的市场空间,实现公司从光伏组件设备端向电池片工艺设备端的业务领域开拓,延伸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公告,公司拟在苏州市虎丘区新建生产厂房并配置生产设备,提升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每年可生产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116条,生产组件单机318台。项目计划总投资4.9亿元,预计使用募集资金3.3亿元,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此外,用于制备异质结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核心设备研发项目旨在研制、开发异质结用PECVD、PVD等生产设备并形成初步生产能力。PECVD、PVD设备是异质结电池片生产线中的核心工艺设备,用于制备P型或N型非晶硅和本征非晶硅薄膜等。项目计划总投资12588万元,预计使用本次募集资金9000万元,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晟成光伏于2017年加入京山轻机集团,公司不满足于组件自动化设备领域取得的成就,继续寻找着更多可能性。近年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深入拓展电池自动化设备领域,而异质结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核心设备研发项目是对公司现有业务与技术的延展,将对公司现有产品和技术产生一定的补充和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