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下半年硅料供需将继续失衡?通威股份:乐山2万吨老产能18号安全停车,重启产时间待定

日期:2020-08-21    来源:365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1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多晶硅 光伏组件

8月19日发布多晶硅周评,表示市场供不应求局面仍将持续。本周硅料价格继续上涨,主要仍是由于多晶硅供应严重短缺所致,一方面新疆地区四家多晶硅企业尚在检修中,影响产能半数以上的产出,另一方面新增两家万吨级企业分别因防汛及设备维护停产、检修,在原本硅料已经供应短缺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故本周多晶硅价格继续维持上涨走势。

截止本周,正在进行检修的企业有6家,其中4家集中在新疆地区,另外两家在四川和内蒙古。新疆地区多晶硅企业复产时间计划在8月底到9月初,对8月份国内多晶硅总供应几无新增贡献,增量集中在9月中旬以后。另外两家停产检修的企业,相比正常满产运行时产量共计减少1400吨左右。

综合以上预计8月份国内多晶硅产量在2.4-2.5万吨左右,环比仍有10.7%-14.3%的降幅,硅料依旧维持供应紧缺的预判,多晶硅价格上涨动力充足。根据9月份各家多晶硅企业复产计划,预计9月份国内多晶硅产量将有所增长,环比涨幅在24%-28%左右,届时供应短缺程度将有所缓解,但整体供不应求的市场并未扭转,预计9月份多晶硅价格仍有持稳上涨的动力。

近日,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等企业的动态也是备受关注。

通威股份:乐山2万吨老产能在18号安全停车,重启产时间需视后期情况。

昨天上午,通威旗下永祥股份子公司永祥多晶硅所在的乐山市五通桥区,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洪水,目前四川及乐山市已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永祥多晶硅公司按当地政府应急管理局要求,已紧急停产,全部设备安全停车,复产时间视汛情和后续影响而定。截止昨天晚上10点,厂区水位降低后,公司干部员工及时做了全面检查,生产装置正常,安全可控。

今日,通威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硅料产能分为3部分,乐山老产能2万吨,乐山一期新产能3万吨,包头一期新产能3万吨。因乐山洪峰来袭,根据政府要求,为确保生产及人员安全,乐山2万吨老产能在18号安全停车。重启产能的时间需视后期是否还有洪峰、当地政府应急指挥安排及公司设备检查情况。

为保证多晶硅料稳定供应,隆基股份与亚洲硅业签订95亿元长期采购协议

同日,隆基股份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硅料均来自外购,考虑到下游客户利益,近期的硅片涨价,仅把硅料价格上涨部分加到硅片价格中,没有额外加价。

同时为保证多晶硅料的稳定供应,隆基股份于8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多晶硅料的长期采购协议。

公告显示,本合同为多晶硅料长单采购合同,根据PVInfolink2020年8月13日公告的多晶硅料均价测算,预估本次合同总金额约为94.98亿元(不含税),约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成本的40.16%。

大全新能源Q2营收同比增长102%,多晶硅产销量均超指引

8月18日,大全新能源(DQ.US)公布其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公司二季度营收为1.335亿美元,同比增长102.27%;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40万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220万美元;基本每ADS收益为0.17美元,上年同期基本每ADS亏损0.16美元。

公司二季度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2680万美元,同比增长162.75%;EBITDA利润率为20%,上年同期为15.5%。季度内,公司多晶硅产量环比减少8.49%至18,097吨,销售环比减少1.15%至18,881吨,均超业绩指引。

公司预计三季度产量在17,500至18,000吨之间,对外销量在17,000至17,500吨之间;预计全年产量在73,000-75,000吨之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