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DEKRA德凯:助力光伏行业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2020-08-19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李晓素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9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发电 光伏逆变器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光伏逆变器风险投资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全球变暖、节能减排等现实环境影响下,各国逐渐开始推动国内能源结构转型,这使得各国光伏装机容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截止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15GW,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10GW,不断扩大的装机容量使得市场对光伏逆变器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再加上储能成本的逐渐减低,使得全球光伏和储能逆变器市场规模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预计在2020年将有望增长至13GW。

通常情况下,逆变器质保期在5-10年,在光伏电站20年期限内逆变器基本需要替换1次。假设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2025年全球光伏逆变器替换需求为49.2GW。然而这种快速增长需求的背后,不乏对光伏逆变器产品质量、可靠性的隐忧。

“DEKRA德凯是光伏行业检验检测认证的领导者,旨在提供本地化一站式认证服务。可以根据产品的目标市场,量身定制检测方案,帮助国内企业以最少的成本和时间完成测试。” DEKRA德凯光伏逆变器与电池业务部门高级经理康小刚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作为老牌德国企业,DEKRA德凯的严谨底色使其在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如虎添翼。1925年,DEKRA德凯在德国柏林成立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如今已是世界知名的第三方专业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致力于安全95年。

在光伏产业初期,对于光伏电站的并网和安全占据了主要需求。随着光伏的装机容量逐步增加,光伏发电在整个发电量中的比例越来越大,由于光伏发电不够稳定的特性,各国不断升级并网标准来应对这种情况。DEKRA 德凯依托深耕光伏逆变器并网多年的经验及遍布世界各国的网络,可以及时地帮助中国制造商最快符合各国的并网要求,助力中国逆变器制造商赢在海外市场。

随着技术不断发展,光伏产业日趋成熟,如何通过降低光伏产品的故障率,提高光伏产品的可靠性,从来提升光伏电站的年均发电量成为了产业的新需求。光伏逆变器能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压转换为交流电压,可以反馈回商用输电系统,或是供离网的电网使用,是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中电子电气元件最多的产品,容易发生故障,可靠性相对较差。根据实际运行的光伏电站经验,逆变器的故障率占所有故障的50%左右。提升逆变器的可靠性,可以大幅提高整个电站的可靠性,从而使得光伏电站的年均发电量得到大幅提升。

DEKRA德凯深知影响光伏逆变器可靠性的因素众多,例如:逆变器选用的电子电气元器件的可靠性、电路架构设计、系统性故障等等。针对不同的因素,DEKRA德凯设计了与之配套的测试方案,并且已经帮助众多的逆变器制造商获得传统的并网和安规认证。除此之外在光伏领域,DEKRA德凯还可以提供光伏组件及零部件、光伏电站服务以及储能系统检测服务等等,涵盖光伏产业全生命周期。

当下,光伏“弃光限电”现象严重,究其原因主要是光伏发电日夜波动较大,从而影响了高比例、大规模的消纳,因此如何在并网式光伏系统中配置储能已成为目前光储相结合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光伏+储能”有可能带来能源体系的深度变革。例如近些年,中电投、中广核、阳光电源等在内的多家电力集团和光伏企业都在积极布局“光伏+储能”新模式。

在该市场新模式的引领下,一些新兴光伏应用领域开始进入到窗口期,制定更适应新需求的标准迫在眉睫。DEKRA德凯将积极探索与时俱进,助力光伏行业共同推动前瞻性标准的制定与进一步落地。未来在中国市场,DEKRA德凯将与行业开展更多创新合作,从而帮助中国光伏企业更好地迈向国际市场。

此外,作为全球前五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中的非上市公司,DEKRA德凯在全球市场有超过100家认证审核合作伙伴,业务遍布200多个国家,拥有全球服务网络和先进的数据库及管理工具,可以为企业提供安全、能效、EMC、化学、可靠性、隐私及信息安全等全方位的本地化一站式服务,助力各类产品加速进入全球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