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电池效率超过30%的潜力!2020SNEC上展出了哪些钙钛矿叠层电池产品?

日期:2020-08-13    来源:光伏前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3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协鑫集成 光伏发电

钙钛矿电池是极具潜力的下一代光伏发电技术,并正在快速走向市场。2020年7月31日,杭州纤纳光电子公司衢州纤纳新能源“钙钛矿生产基地落成典礼暨钙钛矿产线投产仪式”在浙江衢州举行。该项目总体规划5GW,总投资54.6亿元,总用地面积600亩。一期厂房11000方包含半导体车间、动力、合成、仓库、办公、宿舍等相关配套,今年计划年产20-25万平方米光伏发电玻璃。

自2019年12月,纤纳光电通过全球首次IEC标准稳定性测试后,加速推进钙钛矿商业化进程。公司对钙钛矿组件的研究有了更高的技术要求和更严苛的性能测试。近期,在面积为20cm?的钙钛矿小组件稳定性方面又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湿热实验测试中,组件老化时间由之前的1000小时提升至3000小时(高于IEC湿热测试Damp heat test3倍时长),组件转化效率无衰减。与此同时,紫外预处理实验使用了100kWh的剂量(等同于IEC检测标准的6.5倍以上),组件效率衰减小于2%。

上述结果表明,纤纳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钙钛矿技术解决了组件稳定性的世界级难题,符合市场准入条件,已具备25年以上的使用寿命。

而钙钛矿电池与异质结电池组成叠层电池,可以实现30%以上的光电转换效率。2020SNEC展上,协鑫、爱旭和赛维展出了钙钛矿叠层电池相关产品。亚化咨询下面带您一起领略下2020SNEC展上的钙钛矿叠层电池产品风采。

爱旭展台展出的叠层电池模型

叠层电池连接原理

叠层电池实物

赛维LDK叠层电池工艺

协鑫展出的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正面)

协鑫展出的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背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