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爱旭加速战略布局!重磅发布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

日期:2020-08-11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1
1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爱旭科技 光伏组件 光伏市场

【国际能源网 现场报道】8月8日,一年一度的光伏盛会SNEC 2020盛大启幕,爱旭科技携大尺寸高效电池产品亮相这场期盼已久的展会,技术人员向参观者介绍了爱旭的最新电池技术研发情况,大尺寸电池片受到了全球组件厂商的广泛关注。

8月9日晚,爱旭科技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举办了题为“共创未来 2020爱旭之夜”,的新品发布会及晚宴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合作多年的行业老朋友参与其中,让大家一起共同见证爱旭近年来的成长。

晚宴开场,爱旭科技董事长陈刚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光伏行业近期发生了巨变,无论是新冠疫情的爆发还是行业技术的迅速迭代都在督促着我们不断前进。

传统的型号的158.75mm尺寸的市场进一步萎缩,166mm尺寸的产品成为主角。182mm和210mm尺寸的产品也在迅速崛起。

光伏组件的功率也在不断提升,以每年50W到100W的速度不断迈进。新的形势逼迫我们将一个未来5-10年可以不断修正的“远期战略规划”变化为一个需要数月内立即实施的“行动计划”。

在行业发展速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爱旭及时调整了公司的发展战略。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爱旭修订了此前的扩产规划、增加浙江义乌第四和第五期合计10GW的高效电池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投产、明年一季度末实现满产。

届时爱旭可以为光伏市场提供36GW高效电池产品,其中182mm以上大尺寸的产品超过23GW。

同时,爱旭还将在“大尺寸电池”的技术平台上与下游组件客户、上游硅片供应商以及所有的伙伴通力合作、不断创新,持续提升大尺寸产品的转化效率、质量和功率,预计2021年底公司可实现为500W至600W甚至700W的组件提供转化效率为23.5%以上的高效电池片。

隆基股份李振国总在嘉宾致辞中回顾了与爱旭的初遇和多年合作历程,并表示光伏发电在如爱旭团队这样广大光伏人的努力下,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成为最经济的新能源,光伏人应引以为豪!

中环股份沈浩平董事长也在致辞中表示:光伏成为第一大清洁能源离不开广大同仁的努力。伴随着资本、技术、管理的博弈,时代洪流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巨浪的翻涌或沉寂,祝愿在陈刚董事长的带领下,爱旭的未来发展越来越好,光伏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

爱旭高级副总经理何达能回顾了爱旭过去一年的成绩和行业近20年的发展变化,近几年行业发展日新月异,技术迭代速度前所未有;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为客户创造差异化价值,爱旭将在2020年底实现26GW+高效电池产能,在2021年第一季度将实现36GW+产能。

国际能源网记者关注到,今年爱旭在展会上为行业带来两款全新产品。210大尺寸双面PERC电池和182大尺寸双面PERC电池,大尺寸叠加双面、MBB、双面双测双分档和在线红外检测技术,可助力半片、叠焊、叠瓦等各种高密度封装组件技术。

何达能表示:未来,伴随着行业精细化发展脚步加快,更大尺寸和MBB相得益彰,电池技术和品质更需要精雕细琢。

爱旭为提升产品质量,将全面投放在线红外检测设备,解决电池热斑问题;由此打磨出的爱旭高效电池适配高效率、高品质的特高压项目需求;助力系统端高发电、低电压,可适应更复杂地形设计,全面助力组件客户和行业迎接5.0和6.0时代的到来。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此次发布会+晚宴,爱旭重磅发布了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是爱旭基于在光伏产业链中的独特地位,整合产业链优势技术资源投资建设的光伏技术研发平台。

该平台吸引了全球光伏产业的领先型企业、国际著名科研院所及国内外知名高校,他们将在这里开展广泛的光伏产业理论创新和工程技术创新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技术领先、理论领先的光伏技术研发中心,为光伏行业的突破性发展做出贡献!

发布仪式现场,爱旭邀请众多研究院&大学、浆料&网版厂商、设备厂商一起揭开光伏联合创新中心的面纱。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此前华为、黄河水电等公司也曾成立过类似的光伏联合创新中心,爱旭也成立光伏技术研发中心,说明整个产业的头部企业已经意识到合作创新的价值所在,在技术创新领域,仅凭企业自身的单打独斗已经难以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未来的技术发展将会向群策群力,合作共赢方向转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