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两项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国际标准顺利通过IECCDV投票

日期:2020-08-11    来源: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1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2020年8月7日,IEC官网发布了“IEC62862-3-1Solarthermalelectricplants-Part3-1:Generalrequirementsforthedesignofparabolictroughsolarthermalelectricplants”《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和“IEC62862-4-1Solarthermalelectricplants-Part4-1:Generalrequirementsforthedesignofsolartowerplants”《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两项标准CDV稿投票结果。该两项标准顺利通过了CDV稿投票,进入下一环节。

IEC62862-3-1和IEC62862-4-1是太阳能光热电厂技术委员会(IEC/TC117)由中方提出的首批标准提案,也是光热发电行业最重要的标准,在IEC标准体系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两项标准主要规定了槽式和塔式光热电站电力系统接入、太阳能资源评估、站址选择、总体规划、集热场布置、发电区布置、集热系统、传热储热系统、汽轮机系统、水处理系统、信息系统、仪表与控制、电气设备及系统、水工设施及系统和辅助系统及附属设施的技术要求。

两项标准的编制凝聚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国内设计院、设备制造商、生产运营商、科研院所等多家单位十几位专家的智慧和心血,为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国际化提供了机遇。下一步,将按照各国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文本进一步完善,争取早日发布。

目前世界各国已经普遍认识到太阳能热发电的独特发展优势,中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也得到了更多关注,中国有望成为未来国际太阳能热发电的最大规模的市场。

IEC/TC117技术对口单位将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继续积极提出国际标准提案,加强IEC标准编制工作力度,促进国内条件成熟标准向IEC标准转化,提升我国在太阳能热发电标准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实现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