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至尊系列组件获鉴衡认证首张光伏领跑者一级证书

日期:2020-08-10    来源:能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0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SNEC 天合光能

8月9日上午,第14届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如火如荼开展,天合光能携手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员共同带来了“平价时代600W+超高功率组件系统端应用优势”探讨会。 会上,国内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简称:CGC鉴衡),为天合至尊组件颁发了“新标基础认证”及“光伏领跑者前沿技术认证”证书。

600W+光伏创新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员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周罡先生、天合光能组件价值群质量部高级总监赵梦宇先生共同参与了颁证仪式。至此,在今年4月荣获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 IEC 61215光伏组件性能标准和IEC 61730光伏组件安全标准两项证书后,至尊组件又斩获了这一业内重量级认证,进一步奠定了其行业新标准地位。

至尊系列组件面世,光伏行业创新路上的里程碑式之举

中国光伏技术水平和实际应用均在世界范围内遥遥领先。随着光伏行业的竞争加剧和全球光伏平价时代的到来,光伏将成为推动能源变革的最大动力之一,为了进一步提升客户价值,如何在众多同行者中脱颖而出,并促进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为客户创造更大效益,是每一个光伏人都在思考的问题。这个答案在天合光能成立之初就牢牢印在每个天合人心中,那就是坚持以创新为首的发展战略。在这一目标之下,天合光能二十几年如一日的投入在技术研发上,不断推陈出新,取得一个又一个技术上的突破。

2020年推出的至尊系列组件产品,采用创新性版型设计,以公司优势的多主栅技术为基础,叠加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等先进技术,功率可超600W,其低电压,高串功率的特性进一步拓宽了BOS下降空间,并带来度电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第三方权威机构背书,至尊系列组件成业内新标杆

熟知新能源行业的人想必对CGC鉴衡认证并不陌生。CGC鉴衡“领跑者”前沿技术产品认证主要以文件资料审查、现场技术评审、量产批次数据统计分析等多种形式,通过对产品的关键性能水平、技术研发能力、设备工艺和检测过程控制能力、产品质量稳定性及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最终得出技术成熟度综合评价等级。此次通过对天合光能申请的210大尺寸多主栅切片单晶单玻及双面双玻电池组件产品进行测试验证和严格技术评审,最终确认符合实施规则和企业实际情况的产品规格型号并颁发证书。

天合光能该系列产品通过了CGC鉴衡严格测试和全方位评价,也说明了至尊系列组件在安全性、可靠性、功能性方面均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和肯定。研讨会暨颁证仪式上,天合光能副总经理曹博说到:“ 超高功率组件技术催生了技术工艺创新、产业链协同联动,也对组件可靠性保证提出了新的挑战。天合光能一直在和第三方机构合作,共同探索组件长期可靠性保证的检测方法和评估标准,为实现和保证客户价值不断努力,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CGC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周罡先生也说到:“鉴衡和天合一直以来保持长期紧密地合作。作为国内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今年年初,CGC鉴衡对嘉兴组件实验室进行了大规模扩建,引进了大量先进设备,达到国内顶尖水平。天合此次的210新品是鉴衡嘉兴组件实验室的第一批受测样品之一,我们见证了天合的500W、600W+的这样具备先进组件技术的新兴产品,在此由衷祝贺天合获得国内首张210大尺寸硅片‘领跑者前沿技术认证’证书。”

天合光能组件价值群质量部高级总监赵梦宇在接受授证时也说到:“一个月前 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在全光伏产业的瞩目下成立,成员们覆盖产业链上下游,致力于600W+超高功率组件和解决方案在应用端价值最大化,建立共创共生共赢新格局。至尊系列组件从500w到550w,再到600W+,天合始终走在高功率时代的最前端。此次至尊系列组件获得CGC鉴衡 ‘新标基础认证’及‘光伏领跑者前沿技术认证’证书,也是天合光能在构建至尊系列组件的高可靠性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可以预见,本次至尊系列组件获业内权威机构认证,使得天合光能在拓展海内外市场的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将推动行业技术的又一次变革。

在此次SNEC展会上,天合光能同时展示了至尊660W新品,再次刷新600W+时代组件功率及效率,以领跑者的姿态开启下一个阶段的征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