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锦浪科技荣获SNEC2020最高奖项——太瓦级钻石奖

日期:2020-08-10    来源:锦浪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0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浪科技 SNEC 光伏企业

8月10日,2020SNEC十大亮点评选结果在展会现场揭晓,锦浪科技凭借领先的科研实力和产品创新及市场上的优异表现从数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SNEC展会最高奖项——太瓦级钻石奖,为本届展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锦浪科技的最新解决方案基于12路MPPT24路组串GCI-230K-EHV进行,其最大效率达99%,15A的最大输入电流,IP66的防护等级,其设计具有超强的市场前瞻性,五大领先科技更具备国际视野创新创意。

五大维度领先优势

始于巨变,岂止高效。锦浪科技五大维度领先优势,再创革命性技术突破,全方位引领行业未来趋势。

1性能领先,安全可靠,同功率范围内MPPT浸润度最高

锦浪科技专注于组串式逆变器研发生产,重视产品性能,早在2015年全球首推3路MPPT的8kW单相户用逆变器,引领户用市场发展,成为同类产品中MPPT数量最多的单相逆变器,为住宅型客户带来更加优异的大功率单相逆变器产品,深受国内市场和海外如美国、澳洲等多朝向住宅型户用市场欢迎。

同时在新上市的大功率机型中,MPPT浸润度也是同功率产品中最高,其中225~255K机型具备14路MPPT,这对于组件衰减、朝向、阴影遮挡等不一致性造成的失配有极强的修正作用,特别在山地电站项目中,复杂的地形变化和组件排布,高MPPT浸润度,意味着更高发电量的保障。另外如内置防PID功能,针对浪涌频发的项目区域,可选配Class I级防雷功能,AFCI保护功能等应用让系统整体防护更加可靠。

2 应用领先,国内率先推出AFCI功能,并成熟应用超过四万个案例

光伏电站30%的故障来自直流侧,随着市场越来越重视降本增效,直流电压等级不断提高已成为一种趋势,因此AFCI功能便更加重要。

2015年锦浪科技在国内便率先推出AFCI功能,该功能可主动检测到组串拉弧,并在2s内快速自动切断电路,长期持续保障电站安全。该技术以拥有超过40000个成熟应用案例,极大程度减少直流侧拉弧故障风险。

3开发领先,单相逆变器开关频率突破30kHz,率先商用碳化硅技术

● 单相逆变器开关频率突破30kHz

锦浪单相逆变器采用损耗更低、性能更优的英飞凌第五代IGBT技术,大幅降低了IGBT的损耗,配合超高运算速度和控制精度的CPU以及业界一流的控制算法使IGBT的开关频率突破30kHz,这几乎是其它常规逆变器开关频率的两倍!伴随着开关频率的提升,功率电感的损耗大幅度降低,整体上提升了逆变器的转化效率,降低了逆变器内部温度,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

● 海外率先商用碳化硅技术

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具备高禁带宽度、高热导率、高击穿场强、高电子饱和漂移速率等优势,其耐高压能力是硅的10倍、耐高温能力是硅的2倍、高频能力是硅的2倍。可开发出更适应高温、高功率、高压、高频以及抗辐射等恶劣条件的功率产品,可有效突破传统硅基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其材料的物理极限。

资料来源:Rohm,国元证券研究中心

锦浪从15年开始,便将碳化硅技术引进逆变器设计,并将该技术率先以碳化硅二极管及开关管组成的模块(全碳模块),不仅具有碳化硅材料本征特性优势,还可以缩小模块体积50%以上、消减系统转换损耗80%以上,可大大减少逆变器功率损耗同时优化逆变器散热性能。

4效率领先,125K的最高转化效率突破99%

效率一直是逆变器性能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实现光伏电站降本增效目标,一是靠降低系统成本,二是提高发电收益,为了提高收益,从系统层面看,需要优化系统设计,从设备层面看需要提高各部件的效率。光伏组件效率提升0.1%的背后是无数努力和无数的技术突破,同样的,逆变器效率每提高0.1%,背后都隐含着研发人员大量努力的工作和技术创新。

锦浪光伏产品一直是业界高效产品之一,以125K机型为例,最高转化效率突破99%,为业界同功率段逆变器转化效率最高的产品之一。

5布局领先,技术平台迭代,逐渐提升产品性能

多年来,锦浪始终视产品品质为企业生命,重视市场端反馈并积累现场应用端问题和客户诉求,15年率先进入第四代技术平台,开启了全面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应用,以提升产品效率和性能,同时引入远程控制和在线升级等便捷化、智能化的运维工具,为客户带来更友好的电站管理。并在19年初全线产品进入第五代技术平台,打造出从被动适应系统故障到主动改善系统结构的更加智能的逆变器,结合更高传感器渗透度的多维感知运维平台,让光伏电站以更智能化、更加便捷化、更加数据化的姿态进入客户的视线。

锦浪一直坚持以更优化的产品、更完备的自动化生产工艺、严格的质量检验流程来赋予我们每一台逆变器高效高产、智能多维、低耗低热、稳定可靠、寿命持久的特性,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为客户带来真正的长久效益。

逆变器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和进步。锦浪科技深浸于此,不仅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给业界带来了品质可靠、性能高超、服务到位的产品,更是在新时代下以积极履行新能源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己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