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智造升级 | 禾望HD8000助力改造负载换向逆变器(LCI)

日期:2020-08-07    来源:禾望电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望电气 光伏逆变器 光伏企业

近期,由禾望研制的HD8000中压变频调速系统在某大型国营钢铁企业成功投运。禾望以客户为导向,在保留原变压器和动力电机的基础上,通过优化设计出完备的方案,不仅完成客户所提的升级改造问题,同时优化整个系统,助力客户的雄鹰产线快速恢复生产。同时,这也是业界首次成功使用电压源型逆变器(VSI)替换负载换向逆变器(LCI)的案例。

某大型钢铁企业拥有中国最早投运的高速线材产线,其高线精轧机的中压变频调速系统采用负载换向逆变器(LCI),经过近二十年的运行,该设备的稳定性逐年下降。其中,由于负载换向逆变器(LCI)使用半控型晶闸管(SCR)作为主功率器件,利用负载反电动势来被动换相,导致该系统存在着如功率因数低、电机利用率低、效率低、谐波含量高、电机转矩脉动大、动态响应慢、电机设计复杂等固有的缺点,加上备件消耗殆尽、维护成本高昂,工艺无法提升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企业生产。

该大型钢铁企业陷入了如何升级改造主传动系统的两难境地,如继续升级为新一代LCI系统,则工艺和产能无法提升;如按传统方式升级为电压源型逆变器(VSI),则需要更换变压器及动力电机,升级改造成本高昂。

禾望深入了解相关问题后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提出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根据现场产线的实际情况,在保留原有变压器和动力电机的基础上,通过技术优化使用电压源型逆变器(VSI)替换负载换向逆变器(LCI)。此次改造项目禾望在技术上完美适配了原LCI传动系统的小定子漏抗的六相(相差30度)同步电动机,致力于用最低的成本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同时,成功解决了原系统纹波电流大、电机温升高等关键问题,彻底解决了原系统转矩脉动大、动态响应慢、功率因素低、维护困难等问题。

HD8000系列中压变频器是禾望自主研发的大功率变频驱动系统,单机最大功率可达30MW,其模块化硬件和工程化软件的设计理念使其具备适应各种复杂工况的驱动能力。该系列变频器采用高可靠性的IGCT主功率器件、IP54高防护设计、易损件冗余设计、快速维护设计,同时配合禾望强大的监控系统以及一流的故障保护系统,使得HD8000大功率变频器拥有更加优异的性能。

该改造项目自投运以来,禾望HD8000变频调速系统表现良好,系统运行稳定,帮助客户较大地改善了工艺指标,性能提升一目了然,最终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该项目作为电压源型逆变器(VSI)成功替换负载换向逆变器(LCI)的使用先例,为同类型的负载换向逆变器(LCI)升级改造提供了可靠的示范案例,也有力体现了禾望HD8000中压变频器的出众性能和产品质量,HD8000系列变频器进一步在行业中崭露头角。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