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REC抛售摩西湖工厂最后62吨多晶硅,暂停发布业绩指导

日期:2020-08-07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7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湖工厂 多晶硅 光伏组件

挪威多晶硅和硅烷气公司REC Silicon ASA在第二季度的更新中披露,已经出售其位于华盛顿州摩西湖工厂生产的最后62吨太阳能级多晶硅,该公司正迅速有效的退出太阳能多晶硅市场。实际上,REC Silicon在摩西湖的工厂已经关闭一年多了。

图片:在可预见的未来,摩西湖工厂的多晶硅将不再出现在市场上。

由于中国对美国实施的进口关税实际上已经将REC拒之于全球最大的市场之外,这促使REC在去年第二季度关闭了其摩西湖流化床反应器设施。因此REC的太阳能材料部门在今年4月至6月期间仅实现了30万美元的营收,该公司2020年前三个月的赤字使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损失了230万美元。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REC Silicon第二季度唯一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创收来自于其在中国榆林的合资多晶硅企业中15%的股份,该工厂生产了1063吨流化床反应材料和19吨西门子多晶硅。根据REC在7月23日发布的财务报告,REC Silicon欠这家合资公司的470万美元付款已推迟到今年年底偿付。

今年一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达成短暂的贸易协议——其中包括承诺购买美国的多晶硅——曾给REC带来了一线希望的曙光。但随着Covid-19疫情在美国本土的爆发以及白宫与北京关系的破裂,美好的期待随即烟消云散。

 这家挪威知名企业的营收越来越依赖其在蒙大拿州Butte工厂生产的半导体级多晶硅及硅烷气体的销售,然而,这一收入来源也可能受到威胁,REC Silicon宣布,已有潜在买家对其设备产生了浓厚兴趣。 疫情中断并延迟了尽职调查的过程,这或许是阻碍REC在美国本土继续生产的全部原因。 

REC接受了美国政府给予的830万美元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贷款,其中440万美元分配给了太阳能材料业务。但根据“薪资保护计划”,政府授予的援助公司必须用以维持目前的员工人数和工资水平。

除了以上,REC还受制于中国和美国政府的三个贯穿始终的历史性的威胁:一笔与2012年一家前子公司破产有关的赔偿贷款,REC拒绝了去年收到的1.5亿挪威克朗(合164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华盛顿州格兰特县(GrantCounty)对2012年的财产税进行了重新评估,2013年和2015年的评估也还有待确定;以及挪威中央税务局对2009-11年度的重新评估。

目前,REC以Covid-19带来不确定为由暂不公布当前季度以及全年的盈利指导,这或许并不奇怪。

信息来源:PV Magazine,光伏們编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