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南巩义:光伏发电“照亮”脱贫增收路

日期:2020-08-06    来源:神采巩义  作者:刘丽娜 杨晓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村委楼顶上新建的是啥东西啊、干什么用的?”“那是光伏板发电,给咱村发电用的。”8月2日早上,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双槐树村村委楼顶建设的清洁能源项目光伏发电项目进行维护。

光伏发电具有维护成本低、见效快、持续收益期长的特点,是村民脱贫致富的良好手段。预计投运后,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1.5万元,可持续获益至少20年,累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30万元。

据悉,近年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坚持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利用行业特点和优势,积极发挥行业帮扶作用,持续加大对定点派驻村双槐树村的基础设施投入力度。2020年是三年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继2019年的机井配套设备、变压器增投之后,巩义供电公司向河南省电力公司争取到国网公司阳光扶贫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在该村村委办公楼顶建设规模为24.09千伏的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年度重点帮扶任务,从项目前期规划、论证、设计、审批到投入运行,巩义供电公司积极投入人力、物力支持保障力度,经过紧锣密鼓的建设,于7月17日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的实施对改善该村环境状况,助力稳定脱贫增收,顺利步入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体现了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对于脱贫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深刻认识。下一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将以更高的标准、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抓实抓细驻村扶贫工作,挺膺负责,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