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项目拆除再现?乌市:草原上光伏、风电等项目限期退出

日期:2020-08-05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5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工程

土地问题一直是困扰光伏企业的大问题!

2017年8月,山东6个298MW光伏项目因环保被拆除(详见:去年8月山东拆涉环保298MW光伏、80台风机,2018年将继续拆!)

2020呢喃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详见:内蒙:从严控制草原核心区风电、光伏项目,支持荒漠、采煤塌陷区项目)

从严控制草原核心区,新建风电、光伏和矿山项目。

支持在荒漠地区、采煤沉陷区、矿区排土场建设光伏电站和风电基地。节约、集约用地,推进荒漠化土地治理。

日前,从乌兰察布市委召开的四届九次全会上获悉,该市制定《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乌兰察布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将对草原上在建运营的矿山、风电光伏等项目限期退出。

这是不是意味着,继山东之后,乌市也会出现大量的风电、光伏项目被拆除?

想问一句,项目投产之前,环评都是怎么通过的?有关部门该负责吗?

乌兰察布市草原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63.4%,是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实施意见》提出,要培育发展绿色经济,加强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具体要严格落实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遵循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干扰和破坏,加强草原资源用途管制,加大草原执法监督力度。严禁在草原上乱采滥挖、新上矿产资源开发等项目;已经批准在建运营的矿山、风电、光伏等项目限期退出。加大退耕还草力度,严禁乱开垦草原建设饲草料地,牧区所有耕地要列出计划、逐年退出;科学合理发展饲草产业,利用3—5年时间恢复草地植被。后山地区生态建设要减少乔木种植,严格限制在不适宜种树的典型草原、草甸草原和干旱少雨的荒漠草原植树造林。严格落实草畜平衡和禁牧、轮牧、休牧制度,从根本上解决草原超载过牧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