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全国首批、单体最大平价光伏项目:中电朝阳500MW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0-08-0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中电朝阳

7月31日,全国首批平价光伏项目、单体容量最大的中电朝阳500MW示范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该项目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中电(沈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运营,项目总投资29.08亿元,占地面积2.2余万亩。项目于2019年5月20日成功列入全国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项目试点,且单体容量最大。

据介绍,“在开发之初,光伏平价上网尚未得到市场验证,国内无任何一家企业有成功开发的经验。”中国电力通过探索,实现了由“领跑者项目”到“平价上网项目”的转型,做业内第一个“勇于吃螃蟹的人”。

中电朝阳光伏项目于2019年8月1日开工建设,当年12月24日首次并网发电,创造了“当年核准、当年开工、当年并网”的“朝阳速度”。

2020年2月1日项目实现复工复产,7月31日全容量并网。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光伏行业技术进步和非技术成本的降低,为光伏平价上网起到良好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项目设备统一规划,更利于水土流失治理,是落户于荒山中的“智慧生态能源基地”。项目利用地均为荒山荒坡,多处岩石常年裸露,且朝阳地区常年干旱无雨,致使山表毫无水分,植被增长更是难上加难。

经项目建设后,光伏组件可有效为下方植被提供良好生存环境,有效避免阳光直射,保持土壤湿润,同时在组件清洗过程中进行灌溉,有效促进了植被恢复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中电朝阳将产业扶贫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为地方村民,特别是五保户、家庭困难、人均收入低于平均水平线的百姓提供工作岗位,解决了3260余人的就业问题,增加了地方百姓年收入。

光伏发电项目直接带动了固定资产投资20亿,每年增加税收约4500万元,直接带动当地约4000贫困人口长效、稳定脱贫25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