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这轮光伏股为何上涨,还会持续多久?

日期:2020-07-31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3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股 光伏企业 光伏组件

7月以来包括光伏在内的新能源股价已连续创出新高,国内多只股票的市值在迅速放大。今天我大致看了一下,光伏概念股的成交额就有500多亿,四家排名比较靠前的公司,一日的成交额是100多亿。数据还是不小的。

不谈个股,谈两个大家最关心的基本问题:为什么二级市场中,光伏如此疯狂,还要持续多长时间?

首先,这轮行业股票的持续疯狂并不是这段时间一蹴而就的。

大家看到几周前多晶硅公司发生问题后,各路都在疯狂炒作,尤其是对这种消息最敏感的金融市场。不过,几场上游事故对光伏股价的走势有影响,但绝对不是最大的因素。因为哪怕是事故发生了,企业检修也会有结束的时候,据我们所知也就10天、半个月吧。

这轮股价上涨更准确的时间点是从2018年年末展开的。当时情况你我都知道了,史上最严光伏政策让很多企业叫苦不堪。但危机也是转机,企业自身在不断努力,加上多轮的外界宣传(所以一定要重视媒体力量),这一轮下跌后,现货和资本区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

一大批非常资深的投资人士在2018年年末开始大量买入新能源股,其中就包括我们曾独家报道的福建富豪投资某光伏股票的重大新闻。还有一波证券投资部门和基金公司其实早在那时大量建仓或增仓,如今获得的收益是非常惊人的。

经过了2019年的平稳上升期,来到了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导致光伏产品销售受限。除了个别企业可能早期签了一波订单之外,一部分出口型企业还是受到了些许影响,所以组件也好,其他产品也好,价格提不上来。

6月开始,国内平价和竞价项目随即出炉,加上海外市场开始有所变好,整体的光伏产品报价显现不断回升的迹象。这个时刻突然多晶硅市场出了点意外,更多人看到了组件价格可能要上涨的苗头,快速呼喊,然后资本市场上,行业个股受大盘刺激,很多都创出新高了。

从我们从各个企业所了解的情况来看,8月以后的各路订单确实在逐渐增加。现在对下游企业的问题是价格不好定,有的可能有较好的合作方式好解决,有的则直接走现货卖掉。这就好比房地产市场,你看着房价蹭蹭地往上走,到了几乎高不可攀的地步,但一日清的“日光盘”还是多得数不过来,尤其北上广这种地方。当年上海每平米十几万的大盘就是这么被秒光的。因为排队买房的人太多,一些销售就通过悄悄“卖楼花”的形式来给潜在买家吃定心丸,结果开发商发现后立刻决定先不卖,等查清楚、想好办法后再去推盘。当然,目前新能源还没有到这种地步,有人在制造一个大涨氛围,市场会在过段时间买账么?要走一步看一步。反正这个时候绝对没到“奇货可居”的地步。

那么,这轮股票涨价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会不会中途有突然大跌,然后一路下降?一个基本的判断是,有企业会短期持续新高,也会存在一些价值一般的公司不仅涨不动,可能还要速跌一阵,这里不做详述了。

股价上涨到什么时候会结束?这个不是看企业赚钱效应,而是整体大势走向。如果A股牛市有回撤现象,加上组件等产品定价相对稳定、市场供求形式有变化时,下降通道将很有可能打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