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正文

台湾三大组件厂分羹1GW出货,URE以3530万美元出售竹南制造工厂

日期:2020-07-3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30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企业 太阳能电池

近日,台湾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联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URE)宣布,为了巩固生产实力,公司计划出售位于台湾的一个制造厂。

URE表示,其董事会批准以新台币10.4亿元(约合3530万美元)的价格将竹南镇科北路的制造厂出售给台湾光罩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主营半导体生产用光罩的制造商。URE预计转让工作可在年底前完成。

公司指出,将继续在台湾的其他生产基地生产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生产。

联合再生能源(URE)由新日光、昱晶能源和升阳光电三家公司组合成立,于2019年完成了合并,该公司太阳能事业以组件品牌及系统业务为主的商业模式,近两年在台组件销售持续保持市占率第一。

根据TrendForce最新统计数据,2020上半年台湾地区光伏组件出货量近1GW,从出货情况看,三大厂的态势已经形成,分别为联合再生能源(URE)、元晶(TSEC)、友达(AUO),值得关注的是茂迪首次进入排行榜前五名,估计其原因为拿下开发商大型订单。

在宣布出售工厂消息后,URE还宣布,公司董事会批准以1.7亿新台币(约合580万美元)的价格将URE与国泰保险成立的合资公司——Neo Cathay Power出售给国泰保险,预计这一交易将于2020年三季度完成。

公司表示,Neo Cathay Power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台湾太阳能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司目前持有约98个太阳能项目。

公司计划未来与国泰保险合作,投资开发更多的太阳能项目,公司也与其他保险公司合作在台湾开发大型太阳能项目。

4月,Mercom报道称,台湾太阳能开发商辰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获72亿新台币(约合2.392亿美元)融资的消息,这笔资金将用于彰化沿海工业园区的180MW漂浮光伏项目。

另外,此前有报道称,丸红株式会社与I Squared Capital签署了一份收购台湾头部太阳能开发商辰亚能源有限公司股份的协议。

I Squared Capital同意通过其ISQ 全球基础设施基金I向丸红株式会社出售其在辰亚能源的股份。丸红公司此次收购主要是为了拓展在台湾及其他地区的漂浮光伏业务。

去年,全球投资管理公司BlackRock Real Assets宣布计划扩大在亚洲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组合。

该基金是由BlackRock Real Assets管理的一只私募基金,用于从永鑫能源和J&V Energy手中购买由14个项目构成的、共计115MW的台湾地区组合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