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爱康科技900MW异质结组件项目已投产

日期:2020-07-30    来源:光伏智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30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康科技 捷佳伟创 异质结组件项目

2020年7月29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根据公告,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6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康光电”)。

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浙江爱康光电一期项目将投资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计划投资不超过20亿元(根据现有市场价格估算,含土地、厂房、设备、设施等),截至目前,公司对以上项目已经投入约5.7亿元,其中900MW组件项目已经投产。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延伸阅读:

2020年5月30日,爱康科技与捷佳伟创正式签署爱康长兴2GW异质结电池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爱康2GW HJT项目合作,主要在关键工艺设备技术研发和全线整套电池设备采购上开展深入合作。

在HJT电池生产制造过程中,设备是整个流程环节中的重要一环。此次合作前,爱康已经在中试研发线引进了捷佳伟创220MW RPD设备,在后续扩产前将在某些关键工艺设备上实行共同研发,主要聚焦等离子化学气象沉积镀膜设备(PECVD)和新式TCO镀膜设备,双方将共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专利的新技术和新工艺,最终实现专利技术成果共享。另一方面,对捷佳伟创提供的全线整套电池设备及自动化设备,爱康参与设备开发技术交流、方案设计评审、应用测试和数据反馈,共同保障爱康HJT项目在行业技术的领先性。

爱康科技多年前就开始涉足异质结电池研发与制造,至今已拥有相关核心技术专利二十余项,涵盖真空镀膜技术(非晶硅镀膜与TCO制备)、外观以及相关设备设计,形成了完整的核心工艺专利保护。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