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洲或继续延长向中国太阳能玻璃征税五年

日期:2020-07-24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玻璃 进口关税 欧盟关税

欧盟近日决定延长向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玻璃征收高达75.4%的关税五年,并将于宣布后第二天起生效。对于延长关税的原因,欧盟强调措施旨在针对中国的倾销行为,中国制造商设法抛售过剩的产量,很有可能继续对欧盟的产业造成伤害。

据了解,2014年,欧盟就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玻璃实施反倾销、反补贴的“双反”惩罚性关税,税率最高达到36.1%,为期5年。针对中国太阳能玻璃出口商课,征反倾销税从0.4%至36.1%间不等,反补贴税从3.2%至17.1%不等,依个别出口商造成欧盟市场的损害程度决定。

信义光伏、嘉福玻璃等均受到双反惩罚。

2015年8月,欧盟提高了来自中国的光伏玻璃的关税,从之前最 高36.1%的关税上调至最高达75.4%。表示欧盟光伏玻璃 生产商在面对来自中国的竞争时,需要额外保护。

五年后,欧盟或继续延长对光伏玻璃的关税。

2018年9月,欧盟取消了对中国光伏电池和组件的MIP(最低价格限制),中欧光伏产品恢复自由贸易关系。而据了解,欧盟太阳能玻璃市场只在中欧贸易中占极小的比例(3千亿美元贸易额中仅有2.765亿美元),这样的情况下,是否还有必要再对太阳能玻璃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对于这一消息真实性,SOLARZOOM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