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河北秦皇岛启动多个“光热+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项目招标

日期:2020-07-17    来源:中国清洁供热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7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热 光热+ 清洁取暖

近期,河北秦皇岛陆续启动多个“光热+生物质”清洁取暖项目招标。

7月6日,2020年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光热+"生物质户用采暖项目公开招标,计划采购设备4730套,预算金额5108.4万元。

7月14日,秦皇岛昌黎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光热+生物质冬季清洁取暖改造项目设备采购安装(A包至H包)公开招标,项目预算金额约10422.58万元,最高限价10900元/套,改造户数约9562户。

7月16日,秦皇岛市抚宁区“太阳能光热+生物质能”取暖系统设备采购及安装公开招标,A包公开采购“太阳能光热+生物质能”取暖系统设备6055套,B包5064套,单套10900元。

根据《秦皇岛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要求,秦皇岛各县区(含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下同)将从严优选有资质、讲诚信、实力强和技术设备先进的企业,要商请企业签订承诺书,确保采暖季前实施完成光热+取暖改造8.6万户以上。从这一计划改造数量来看,秦皇岛还有更多的光热+取暖改造项目亟待启动。

上述《方案》明确,秦皇岛今年将着力主推光热+,在具备条件的地区,鼓励支持因地制宜选择新建光热+生物质、光热+醇基燃料等智慧能源站集中供暖方式;对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的农村和农户,可选择光热+生物质、光热+电等分散取暖。选择以电为辅助取暖的,户均新增用电负荷应不超过3千瓦。

在补贴方面,对电代煤、气代煤继续执行省定补贴资金政策不变,支持采取“一次投资+2年运行补贴”打捆使用、今后不再支付运行补贴的方式;对集中供热、光热+等,将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本地政策,由市、县区财政部门另行制定出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