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最新电力、基础设施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20-07-15    来源:光伏商讯  作者:pvhso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5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太阳能光伏 可再生能源发电

●项目名称阿曼500MW太阳能光伏独立电站项目

所在国家阿曼

项目简介

阿曼伊比里的50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建设项目,是由马尔代夫Shams Ad-Dhahira发电公司SAOC开发。阿曼电力和水务采购公司(OPWP)在对通过国际竞争性招标收到的投标书进行了详细的财务,技术和法律评估之后,将该项目授予了由国际水利和电力项目公司(ACWA Power)进行开展融资。从2021年6月1日起,按计划商业运营日期,OPWP运营实施了该项目。OPWP与借款人于2019年4月30日签署了购电协议。

项目目标:

(a)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为填补高峰需求的预期缺口做出准备;

(b)减少对天然气和其他燃料发电的依赖,转向可持续的能源结构。

010-67800048/67800206

investgo@ec.com.cn

=========================

●项目名称西班牙光伏企业寻求收购

所在国家西班牙

项目简介

标的类型:股权转让 控股股权 (100%)

披露信息的范围:面向所有用户

项目所在地区:西班牙

所属行业:能源\新能源\矿产 其他能源矿产

项目报价:不披露

交易方式:协议转让

挂单有效期:一年

上一财年是否盈利:有盈利

盈利情况:不披露

标的企业于全球从事太阳能(光伏PV和聚光CSP)发电厂的开发,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CSP, 聚光太阳能发电是使用光学装置汇聚太阳辐射能,投射到集热管道,加热管内工质,借助工质传递热量加热循环水产生推动汽轮机蒸汽,蒸汽机带动发电机发电的发电方式。

1. 在全球三个大洲六个国家开展业务,主要业务集中在西班牙和意大利。

2. 运营291M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51个)和100MW的聚光太阳能发电(CSP)项目(2个)。

3. 其公司拥有稳定的现金流,2019年收入为1.72亿欧元。

项目优势

投资者条件

联系方式

联系人: investgo

电话 010-67801195

邮件: investgo@ec.com.cn

===========================

●项目名称孟加拉国鱼塘光伏项目合作机会

所在国家孟加拉

项目简介

池塘拥有者有意向投资人出租20年,有资质的投资人即可启动项目申请。

池塘面积:113英亩

装机:40MW, +/-

等效小时:约1,320小时/年

PPA年限: 20年

电价: 投资方提申请,可洽谈

支付货币:孟加拉塔卡(BDT) 与美元挂钩

项目收益:初步测算 EIRR 15%+

项目位置:

经度88.900865,纬度 : 22.984051;水面合计113英亩,水深2-3米,距132KV线路约10公里,之间为平原。

购电方:

基本情况——孟加拉电力发展署(BPDB),属于具有部分国家或政府职能的垄断电力企业;电力行业目前是孟加拉结构最好的行业之一。

行业地位——孟加拉国内行业绝对垄断地位。

资信——未查到公司的国际机构评判结果,但是据了解历史上BPDB没有发生违约或拖欠支付IPP的电费,信誉较好。

其他——BPDB为PPA中的电力购买方, 除了接受投资大型火力发电厂,还接受一般性的太阳能项目为IPP(独立发电厂)投资, 直接售电给BPDB;该国的火力发电中90%以上是具备调峰性能的燃气发电,为发展光伏发电高额被接收奠定了一定的技术基础。

投资商资质业绩要求——符合项目申请要求,业绩,财务报表;

违约罚款内容——如果没有在PPA及IA约定时间发电, USD 50 per MW per day,每MW装机容量每天罚款50美元,即40MW每天罚款2,000美元;

商务模式——BOO,我方及当地合作伙伴,疏通政府关系协助投资商进行项目申请。投资商负责资本金及项目融资 ,以及未来电厂运营;

付款方式及进度——每月结算电费,预期电费支付担保将是BPDB开出的循环信用证,有PPA模板。

联系方式

联系人: ivestgo

电话 010-67801195

邮件: investgo@ec.com.cn

===========================

●项目名称布隆迪光伏融资项目

项目简介

本项目融资金额1.02亿美元,资金来源为世界银行,由布隆迪水、能源和矿产部(MINHEM)、布隆迪电力局(ABER)共同执行。

该融资项目有五个组成部分。

构成部分1:学校和卫生中心的能源服务

该构成部分将会为偏远地区非电气化学校和医疗机构,提供太阳能光伏系统组件和机构CEC的设计,安装,维护和更换。包括开发和试点太阳能图书馆,使在校人员能够借用各个太阳能系统来开展学习和工作。

构成部分2:农村社区能源服务

该部分将利用利用私营部门的商业模式,为在国家范围内通过微型电网供电是成本最低的选择的地区提供资金,用于部署多个微型电网。水、能源和矿产部(MINHEM)和布隆迪电力局(ABER)联合将从布隆迪全国大约150个潜在站点的名单中,选择多达45个微型电网站点(在ESMAP资助的基于GIS分析的研究中确定)。

小型电网将为指定服务区域内的所有家庭,学校和医疗机构提供服务。还将鼓励商业客户(SME)和其他固定负载(例如农业收获后中心)进行连接。根据初步分析,预计将有大约31,000个客户(包括家庭,中小企业,学校和医疗机构)从此组件中开发的微型电网中受益。

微型电网站点将通过太阳能混合系统供电,即使用电池进行太阳能发电[这种方法与世界银行最近促进电池存储的举措一致。]存储和柴油后备。微型电网将按照AREEN规定的标准建造(布隆迪的电网代码标准可以在将来和准备中集成到主电网中)。

构成部分3:包括穷人和弱势群体在内的家庭能源服务

本部分将用于向大约65,000户家庭分发独立的太阳能产品,向大约300,000户家庭分发CEC。

构成部分4:技术援助,能力建设和项目实施支持

鉴于使用太阳能和清洁能源技术提供能源服务的招标和早期阶段,迫切需要大量的技术援助和具有建设能力的企业。该部分将帮助公共和私营部门,建立技术专长和运营能力,并制定有利的政策和监管框架以及扩大规模网格访问。它将提供资金以支持以下所列的广泛技术和财务支持:

分项4.1:制定准入战略和规划,包括制定国家电气化战略和地理空间计划等;

分项4.2:市场开发支持,包括:

i)开发当地安装和维护太阳能系统和CEC的能力;

ii)加强离网能源服务提供的有利环境;

构成部分5:应急响应部分

布隆迪共和国的能源部门,以应对在干旱、洪水或能源进口短缺等,可能会出现紧急情况。

联系方式

联系人: ivestgo

电话 010-67801195

邮件: investgo@ec.com.cn

===========================

●华润电力,即将在清远市清新区三坑镇、山塘镇和太平镇境内适合开发光伏电站项目的坑塘水面建设一座光伏发电站——华润清远清新润阳5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

本项目总投资25亿元,拟利用鱼塘复合建设光伏电站,即渔业养殖和光伏发电互融互补,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模式,同时,“渔光互补”项目兼具发展休闲旅游业,有机融入观光游览路线,实现渔业、能源、观光旅游三重结合,项目发电站装机500MW,预计年发电量5亿千瓦时。

===========================

●湖南省2020年清洁能源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湖南省商务厅向全社会发布497个湖南省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约1.8万亿元。这是湖南省今年首次面向社会资本集中发布重点招商项目。

这497个项目分为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四大类,既有省重点项目,也有14个市州重点项目。大部分单个项目的总投资不低于5亿元。

其中,61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536亿元。益阳至常德高速扩容、新化至新宁高速、炉红山(湘鄂界)至慈利高速等高速公路项目计划以PPP模式面向社会资本招商。

新型工业化项目分为装备制造、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轻纺化工、矿产开发及加工7个类别,共计215个项目,总投资7991亿元。目前,总投资400亿元的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已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中信戴卡、华为HUB仓等项目已入驻,计划再引进10家投资20亿元以上的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军企业。

===========================

●7月13日黔源电力(002039.SZ)公布,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为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北盘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盘江公司)拟投资建设镇宁县董箐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装机为15万千瓦,项目总投资为57274.33万元)、关岭县光照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装机为3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为108760.80万元)、关岭县马马崖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装机为3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为110456.41万元),上述三个光伏项目的总投资为276491.54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北盘河公司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等。目前上述光伏项目已经竞配成功,全部纳入2020年国家补贴竞价范围的项目名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